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保障车队千里运果品,百果园供应不间断

2022-05-26 13:46 新京报

来源标题:保障车队千里运果品,百果园供应不间断

坚持防疫,支援抗疫,提供保障,对企业来说,是责任,是义务。

今年上海疫情防控期间,百果园在上海的300多家门店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提供保障,店员配合骑手全力送货。同时,还从深圳总部派出一支物资保障车队,带着12车的果品货物,经过14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抵达上海,全力保障果品供应。

自2020年疫情以来,百果园已多次给各地提供援助,并举办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成为疫情防控的常备力量。

疫情中的百果园门店。图片 企业提供  

数百家门店坚持保供

“店长,现在有货吗?要两斤芒果、三斤苹果。”今年4月初,在上海嘉定区嘉宝都市港湾店百果园门店微信群,有消费者在群里询问。店员彭强迅速回复消息:“有,一会送。”

很快,彭强打包好了果品,但如何配送却让他犯了难。自上海疫情防控以来,市民响应政府号召居家防疫,店员无法随意出入小区。彭强辗转联系上一位有通行证的骑手,请其将果品送到小区门口,并通过志愿者送到消费者手中。群里一句“收到了”,才最终让彭强放心。

就这样,凭借着和多位骑手的良好关系,彭强坚持运营着百果园的线上销售,为周边消费者提供优质果品。百果园上海区总经理吴崇武介绍,因疫情防控,百果园在上海的300多家门店面临物资运送困难,很多门店调整了经营时间,“最艰难的时候,只有几十家门店能营业。”一些无法开门营业的门店,店员会通过线上接龙等方式为消费者提供新鲜果蔬,再通过外卖等方式送货到小区。

货品激增的百果园上海仓配中心。图片 企业提供  

吴崇武说,在严格遵守防疫政策的背景下,目前百果园在上海大部分门店已经恢复正常开门运营,仓配区域的员工也在尽全力坚持保供,为社区做好民生物资供应。

保障车队千里送物资

上海疫情也牵动着百果园集团深圳总部的心。

4月13日,距离上海1400多公里之外的深圳百果园集团配送调度中心收到一则特殊的保供倡议。随后,百果园紧急部署,集团和区域门店高频联动,调动各类水果物资,招募车辆运送,最终形成了一个由12辆货车组成的保障车队。

尽管从深圳到上海路途遥远,且终点站处于疫情防控区,但司机并未退缩,不少司机主动报名参与志愿服务,保障车队队长梁辉就是其中一位。

给深圳援沪车队准备的物资。 图片 企业提供  

4月16日,保障车队满载货物从深圳出发。出发之前,百果园深圳配送中心给每个司机都准备了“平安大礼包”,装着KN95防护口罩、被褥、药品等物资。与此同时,上海配送中心也紧急协助办理车辆通行证,保障车队通行顺畅;另有工作人员联络合作物流公司提供平板车等工具转运货物。

4月17日上午,保障车队到达杭州配送中心;4月18日,顺利拿到通行证抵达上海百果园配送中心。卸完货后,梁辉长舒一口气,“干了十多年了,我们司机能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梁辉的保障车队为上海的百果园门店果品供应增添了一份信心。目前,梁辉一行人仍留在上海,继续进行上海及周边城市门店的果品供应工作。

千里之外运送物资,保障上海的果品供应。“我们送的不仅是物资,更是心安、希望和力量。我们不拒绝任何一个善意,对得起任何一个善心。”百果园集团董事长余惠勇说。

公益抗疫行动不间断

除了竭尽全力保障供应,百果园还主动捐赠民生物资。据百果园方面介绍,今年3月20日,百果园联合金色庄园为上海社区抗疫人员、在上海抗疫保供一线的门店及仓配人员送上9000余包“三个零”有机蔬菜;4月1月,百果园向上海青浦区朱家角政府捐赠13吨水果;4月22日,百果园联合友成基金会思源工程,为上海市专门收治老年患者的罗南方舱医院送去了30多吨苹果、小番茄等方便易食的水果,为医患提供基础的营养补充。

上海青浦区街道志愿者发放百果园&金色庄园提供的蔬菜包。图片 企业提供  

实际上,自2020年疫情以来,百果园的抗疫行动就从未间断。2020年,在各地交通管制升级,一线医护人员和群众物资紧缺情况下,百果园成立“春暖花开”公益项目组,联合海内外多家合作伙伴通过捐赠物资等形式助力疫情一线。据百果园数据统计,截至目前,春暖花开项目累计落地行动100余次、捐赠对象覆盖抗疫医护、医疗队家属、环卫工人等10多个群体。

除积极抗疫,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外,百果园还通过产业和技术帮扶农业发展。向上游输出果品标准和种植技术体系,带领果农种出品质更好的水果,同时为了让果农获得更好的收益。百果园近年也一直致力于水果品类品牌打造,目前已落地20多款招牌和A级品类品牌:猕宗猕猴桃、良枝苹果、红芭蕾草莓等。

百果园集团总裁徐艳林认为,在重大事件面前不缺席,把为社会服务真正落到实处。百果园最终的目的是要回归社会,担负起自己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刘欢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