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小马智行基于NVIDIA DRIVE Orin的车规级域控制器完成大规模路测

2022-06-22 19:32 咸宁新闻网

来源标题:小马智行基于NVIDIA DRIVE Orin的车规级域控制器完成大规模路测

• 小马智行将成为首批基于NVIDIA DRIVE Hyperion 计算架构及DRIVE Orin系统级芯片(SoC)量产自动驾驶系统的公司之一,将于2022年第四季度开启量产

•小马智行自研自动驾驶域控制器 ADC (Autonomous driving controller) ,已开始向用户交付样品

•1月起,小马智行已开启基于该域控制器的自动驾驶路测

6月22日,领先自动驾驶企业小马智行宣布正式对客户交付基于NVIDIA DRIVE Hyperion 计算架构及DRIVE Orin 系统级芯片的自动驾驶域控制器ADC(Autonomous Driving Controller)样品,该域控制器的大规模量产将于2022年第四季度正式开启。

小马智行自动驾驶域控制器有配备单Orin和双Orin两个版本,算力分别为254TOPS和508TOPS。作为全球领先的车规级SoC,NVIDIA DRIVE Orin可同时处理大量应用及深度神经网络,同时达到系统级安全标准,保证安全、先进、智能的车辆表现。

基于该域控制器及小马智行自动驾驶软硬件的加持,车辆可在繁忙的城市公开道路以及高快速路实现多种智能驾驶功能,包括:拥堵路段跟车并线、根据导航自主变道、变道超车/绕行、路口掉头、信号灯识别或通过无灯路口、施工及事故区域绕行、VRU(交通弱势群体)识别与处理(包含混流道路行驶)、匝道通行及汇入主路、自动通过ETC收费站等。

小马智行自今年1月起就已开启基于NVIDIA DRIVE Orin的自动驾驶路测,并持续优化软件表现,实现超低时延的实时运转。小马智行自动驾驶车队将使用NVIDIA DRIVE Orin芯片作为中央计算及AI引擎。

小马智行是业内首批基于一个或多个NVIDIA DRIVE Orin及车规级NVIDIA Ampere架构GPU设计出不同配置域控制器产品组合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这套产品组合将赋能自动驾驶乘用车以及商用车的大规模应用部署,并加速实现小马智行打造优秀"虚拟司机"的愿景。

小马智行联合创始人兼CEO彭军表示:"通过与NVIDIA共同研发一站式计算平台解决方案,小马智行团队得以深入了解NVIDIA DRIVE的关键特性,极快地加速了我们量产化的进程。小马智行自动驾驶域控制器的超强实时表现,也使得自动驾驶技术的大量应用场景及规模化部署成为可能。"

NVIDIA汽车业务副总裁Rishi Dhall表示:"NVIDIA DRIVE Orin超强的计算能力为小马智行自动驾驶系统的AI核心提供了强力支持。小马智行已经做好准备为市场提供安全可靠的自动驾驶技术,并全面变革Robotaxi及Robotruck。"

"随着小马智行基于NVIDIA芯片技术域控制器的自动驾驶车辆进入大规模路测,我们进入了快速的技术迭代阶段。很高兴小马智行将很快开启自研域控制器的大规模量产,为自动驾驶领域及其他领域的客户提供服务。"小马智行联合创始人兼CTO楼天城表示。

小马智行始终坚持自研部分核心硬件,并已经进行了多轮迭代。此前小马智行已经基于NVIDIA芯片打造了自动驾驶系统计算单元,应用在第五代自动驾驶软硬件系统PonyAlphaX上,并且使用该计算单元进行了大规模测试运营。截至2022年5月,小马智行已累积了超过1300万公里的自动驾驶路测里程,其中包括超20万公里无人化测试里程。

2021年5月起,小马智行与NVIDIA开始合作研发基于DRIVE Orin的系统,加速了小马智行的硬件研发进程。今年1月,小马智行首度公开第六代面向L4车规级量产设计的自动驾驶软硬件系统方案,该系统搭载车规级多传感器方案,同样采用NVIDIA DRIVE Orin系统级芯片,整体造型设计更加集成美观,更加贴近量产设计理念。

第一批搭载该系统的车型为丰田 S-AM(Sienna Autono-MaaS),一款基于7座赛那的混合电动平台。这批车辆将于今年在国内开启道路测试,2023年上半年投入自动驾驶出行服务(Robotaxi)的日常运营。基于与NVIDIA深度合作的量产级自动驾驶计算单元,全新一代自动驾驶软硬件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表现将更上一层楼,推动前沿自动驾驶技术的规模化应用。

关于小马智行

小马智行(Pony.ai)成立于2016年底,致力于提供安全、先进、可靠的全栈式自动驾驶技术,实现未来交通方式的彻底变革。我们以中国和美国为起点,分别在硅谷、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设立研发中心。小马智行的技术目标是打造适用于各类车型及应用场景的"虚拟司机"(Virtual Driver),同时布局自动驾驶乘用车(Robotaxi)和商用车(Robotruck)领域。凭借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最新突破,小马智行已与丰田、一汽、广汽等一流车厂以及英伟达、中国外运、四维图新、如祺出行等上下游头部企业建立合作,并成为全球首家在中美均推出自动驾驶出行服务(Robotaxi)的公司。截至2022年3月,公司估值达85亿美元,是全球最有价值的自动驾驶公司之一。

责任编辑:汪鑫(QD0003)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