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青藏高原最大国际机场快速恢复 单日旅客吞吐量破万

2022-06-26 01:0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青藏高原最大国际机场快速恢复 单日旅客吞吐量破万

中新网西宁6月25日电 (记者 孙睿)记者25日从青海机场有限公司获悉,青藏高原最大国际机场——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23日的单日旅客量突破1万人次,较6月初增长5倍。在航班量快速恢复的同时,客座率同步提升超60%,较6月初提升20%。

据介绍,自4月以来,青海省多地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导致青海航空市场连续遭受疫情冲击,在需求受限、航班不稳的情况下,青海机场有限公司积极围绕“率先联通省内、畅通省外重点、争取运输包机”三方面加快推动运输生产恢复。但随着青海旅游旺季到来以及跨省旅游市场持续恢复,西宁机场近期客流有望保持稳定增长。

为促进客运市场有序复苏,青海机场有限公司围绕防疫政策和市场客流变化,持续恢复航线航班,增加运力供给,来满足广大民众航空出行需求。同时考虑到疫情逐步好转后公商务往来需求进一步增加,还优先恢复与全国省会城市以及省内的航线航班。

截至目前,西宁至广州、成都、深圳、银川等城市航班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西宁至西安、郑州、重庆、长沙、杭州等公商务航班密度恢复至同期的五成以上,且客座率均高于平均水平。西宁至德令哈、花土沟、果洛、祁连航班全部恢复,格尔木、玉树恢复至同期五成以上,客座率接近70%,呈现良好恢复势头。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挖掘潜在客源,青海机场有限公司还结合不同旅客群体的出行需求,联合航空、旅游企业打造个性化出行产品。针对省内旅客,推出了“干支通程”“999省内随心飞”“青海人游青海”系列航旅产品;针对跨省游,推出了“万人游海西”“坐上飞机游祁连”等航旅联盟系列产品;针对员工及家属推出了“心系员工、福利随心”产品;针对返乡返校师生推出“免费接送机、免费餐食、专用通道”等特惠定制产品,并通过主题促销、直播等形式进行营销推广,有效促进航空市场人气恢复。

青海机场有限公司表示,后期将持续畅通空中通道,加快恢复客运航班,恢复更多的通航城市,增加重点城市航班频次,为即将到来的暑期航空市场做好准备。同时,不断提升机场服务水平,优化保障流程,为广大旅客暑期来青旅游创造更加便捷、舒心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