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主播说联播 | 有一份稳当叫“风吹麦浪,颗粒归仓”!

2022-06-26 09:36 央视新闻

来源标题:主播说联播 | 有一份稳当叫“风吹麦浪,颗粒归仓”!

眼下,全国夏粮主产区小麦大规模机收基本结束,夏粮小麦增产丰收已成定局、质量好于常年。

小麦颗粒饱满紧实,质量好于常年,叫人看着心里就踏实。小麦喜获丰收,跟中央重视程度高、支持力度大有关,也得益于各地制定预案早、收割动手快,确保不落一块田、不漏一户麦。都说“夏粮丰则全年稳”,这小麦一丰收,全年粮食稳产就有了着落,咱们实现全年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的目标,就更有底气了。

扛过洪涝,防住虫害,今年小麦丰收来之不易!丰收在田、丰收在手、丰收入库,三者环环相扣,缺一不可。丰收在手之后,还得抓好收储等工作,真正做到颗粒归仓。

今天也是第32个全国土地日。地载万物,万物共生,土地是生存之基、发展之本。严守18亿亩耕地红线,要像保护大熊猫那样保护耕地,让每一寸耕地都成为丰收的沃土,让每一滴汗水都能变成沉甸甸的收成,14亿多中国人的饭碗就能端得更稳更牢!

责任编辑:高子惠(QZ002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