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总投资10.9亿元 安徽省长江芜湖河段整治工程开工建设

2022-06-30 22:54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来源标题:总投资10.9亿元 安徽省长江芜湖河段整治工程开工建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3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高蕾)记者从水利部获悉,6月30日,安徽省长江芜湖河段整治工程开工建设。该项目是国务院部署实施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今年重点推进的55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总投资10.9亿元,工程总工期36个月。

工程治理河段上起芜湖市繁昌区庆大圩,下至大拐,河道全长51.8公里。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加固长江芜湖河段南岸的庆大圩、芦南圩、荷花圩,加固堤防12.1公里,拆除重建6座穿堤排涝建筑物,建设4段护岸工程,总长度27.2公里。

工程以防洪保安为主,并兼顾岸线利用和环境保护等综合效益,将长江干堤和已建护岸工程构成完整的防洪工程体系,进一步提升防洪能力,防止河床发生沿程冲刷,有效改善保护区的生态环境,有力促进沿岸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作者:高蕾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