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华为发布全新品牌XMAGE,走在了移动影像领域的前列

2022-07-02 18:15 咸宁新闻网

从最早的胶片时代到数码时代,再到手机的移动影像时代,如今,影像已经变得前所未有的普及了。而提到手机的移动影像,则不得不提到华为影像。2016年,华为P9系列一经推出,就在全球热销千万台。这是至今都被消费者津津乐道的一系列经典影像手机。P9系列搭载了双摄系统,并通过深度芯片以及ISP芯片的加持,让人们看到了手机影像发展的新方向。从华为P9开始,华为P系列每一代手机都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技术,成为当之无愧的引领行业潮流的手机。最近,华为更是发布了华为影像XMAGE,那么该品牌应该意味着什么呢?

华为影像XMAGE中的“X”特别让人遐想联翩,在我们的理解中,X代表着未知,也代表着无限可能,也或许代表着extreme(极致),这意味着华为的极致影像实力,展现了华为对移动影像的极致追求。总而言之,华为依靠扎实的技术功底,持续不断的研发投入,坚持在移动影像领域深耕,如今,华为逐渐成长为行业的推动者,并自成一派——华为影像XMAGE!

回顾一下华为P系列的影像之路,我们发现,华为在技术探索的路上从未停止过,每一代旗舰机型都有新技术发布,都有重大创新惊艳消费者。比如P9系列的双摄系统,P10系列的人像摄影,P20系列的超级夜景模式,P30系列的潜望式变焦架构、最高50倍数字变焦,P40系列的全时段、全焦段超清影像、惊人的100倍数字变焦、10倍光学变焦和20倍混合变焦,一直到 P50系列的超光谱影像系统。

©Zhenhong丨HUAWEI P10 Plus

在影像方面,华为还不断推高硬件的实力。说到影像领域的硬件,那一定绕不开传感器的底,在摄影圈素有“底大一级压死人”的说法,因为传感器的底基本上决定了摄影的进光量多少,进光量越多,也就意味在极暗环境下就能拍出噪点更少,更纯净的画面。华为从P20系列开始,就开始对大底的探索,P20系列搭载了1/1.7 英寸传感器。而华为P30系列将传统的RGGB像素排列转为RYYB像素排列,在进光量方面,如果说传统RGGB的感光量是1+1+1+1=4,那么RYYB的组合就是1+2+2+1=6,其实简单来说就是华为影像实现了1+1>2的效果!

华为影像在技术创新方面的所有努力一方面是为了持续向内探寻,找到自成一派的内生发展动能,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给华为手机用户带来更出色的拍摄体验。所以,华为通过持续不断的技术探寻,最终实现在色彩、亮度、对比度、远摄、变焦、抓拍等各方面带给用户前所未有的专业拍摄体验。例如,原色引擎让用户实现“所见即所得”,超光谱影像让用户捕捉到可见光之外的神奇世界,计算光学减弱像差,让用户拍到清晰锐利的画面,超级夜景让用户在创作时间维度上获得更多自由和灵感,超级微距让用户轻松记录露珠、叶子纹路等微观世界的精妙……

©Ali Siyal丨HUAWEI nova 7i

华为在打开移动摄影的大门后,从关注产品性能,到关注用户需求,如今华为已经开始着手在移动影像的人文精神层面发力,将此作为移动影像先驱者的责任和使命。华为新影像NEXT IMAGE文化品牌以年轻、温暖、活力、积极、高级为主题,专注构建高端品牌的文化内涵,致力于与全球华为手机用户共同打造影像文化。

目前,华为通过新影像大赛、新影像社区、新影像展览、精进学习的学堂,为华为手机用户创建了一个全新的影像文化交流学习平台。其中,华为新影像大赛是华为“新影像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至今已经举办了5年,华为新影像大赛旨在激发手机用户的创作灵感、随时随地拍摄并分享生活中的美好和乐趣。

其实从上面的分析可以看到,华为在品牌架构上形成技术、体验、文化三个大的维度。具体到产品的时候,华为有自己不断迭代的品牌秩序,如今更是发布了华为影像XMAGE,未来,相信华为会沿着这个方向持续地演进,不断创新,持续引领移动影像的发展潮流!

责任编辑:蔡健雅(QZ0020)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