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江苏徐州:13人核酸复核阳性 倡导非必要不离徐

2022-07-02 20:4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江苏徐州:13人核酸复核阳性 倡导非必要不离徐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徐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江苏省徐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2日发布《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通告》指出,徐州市泉山区发现13人核酸阳性。倡导全体居民非必要不离徐,确需离徐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具体通告如下:

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2年第66号)

7月2日晨,我市泉山区在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筛查中发现异常。接报后,市、区两级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同步开展样本复核、流调排查等工作,对相关场所迅速实施管控。至下午5时,经市疾控中心复核13人为阳性,已全部转运至市定点医院诊疗。排查出密切接触者912人,已按相关规定落实管控措施。

为有效阻止疫情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倡导全体居民非必要不离徐,确需离徐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返)徐人员,如7日内有中高风险区或有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严格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2.对与已发现的阳性感染者有时空交集的人员,将进行健康码赋黄码。请黄码人员立即联系所在社区(村)登记,并按要求前往黄码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外出期间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3.在应对处置疫情期间,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居民小区、公共交通场站车辆等,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及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或24小时采样证明。

4.全市上下要压紧压实防疫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强化防疫统筹指导;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履行监管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

5.广大市民要当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增强防范意识,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规范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日常防护,主动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

以上防控措施从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实施,后续将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广大市民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拒不配合防疫工作及瞒报、谎报个人相关情况的,将依法依规追究法律责任。

徐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7月2日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