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江西定南:从“营商”中“赢商”

2022-07-03 10:15 人民网

来源标题:江西定南:从“营商”中“赢商”

近日,江西定南召开政银企产融对接暨优化营商环境政企圆桌会议,现场13家银行机构与59家企业(项目)签约35亿元融资协议,7家银行成功揭榜挂帅6个项目。

“与其说是政企圆桌会,更是像是定南企业(项目)的‘解渴会’。”定南县金融服务中心主任袁志华说,这次政银企产融对接,就像一场及时雨,有效缓解了企业发展融资难题。今年1至5月,定南存贷比达到112.7%,位列全市第5,发放贷款150.67亿元,同比增长11.41%。

政银企同频共振是定南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定南大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把打造“定了就干,干就赣好”的“定e办”营商环境品牌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通过提升政务服务效率、畅通要素供给渠道和创新营商环境模式等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这是公司第二次在定南竞得土地,真不敢相信,这次在拿到《交地确认书》的同时,也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这速度太给力了!” 6月23日,定南嘉福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手持红彤彤的不动产权证书激动地说。

实现“交地即交证”离不开政务服务的优化改革。据悉,该项服务是对符合交地法定条件的企业(项目),不动产登记机构提前介入、提前服务,将权籍调查和首次登记前置,由原来的土地供应、不动产登记串联办理优化为并行办理,在交地时完成登记,颁发不动产权证书。

除了办事流程的优化同步,办事服务端口也在向一线前移。

“这个服务太暖心了!以前公司办理事项,要到城区的县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有时还要跑好几个部门。如今,不出园区,一窗办理,省时又省力。”6月22日,赣州浩翔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陈聪,来到定南县工业园区的企业综合服务中心办理财园信贷通业务,从申报到受理只需短短十几分钟,这让他很满意。

为实现“园区事园区办,企业的事园区办”,今年5月,定南县工业园区企业综合服务中心成立,该中心设置了代办、帮办综合窗口等6个专区,承接28项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并整合园区所有服务职能,涉及企业开办、立项、建设、生产、惠企政策兑现等业务“在园通办”。截至目前,该中心已受理财园信贷通25家企业,涉及贷款金额达1.5亿元,受理代办、帮办事项5起,受理厂房租赁、财园通咨询事宜12起。

从“营商”中“赢商”。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该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5%,增幅列全市第2位、全省第6位据统计;截至6月29日,新注册企业主体372家,同比增长10.3%。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秦海峰 詹继成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