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在希望的田野上】推广绿色生产方式 促秋粮稳产提质

2022-08-08 08:16 央视网

来源标题:【在希望的田野上】推广绿色生产方式 促秋粮稳产提质

眼下,全国秋粮正在进入产量形成关键阶段,各地持续推广绿色生产方式,力促秋粮稳产提质。

为了大力推广病虫绿色防控,今年农业农村部在全国建设了400多个省部共建绿色防控示范基地,集成推广150多套生物防治等绿色防控模式。

河北邯郸种粮大户刘军的1600亩地今年进行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由于两种作物病虫害不同、发生时段不同,增加了防控难度。这两天,在农技专家的指导下,他的地块全部安装了玉米螟诱捕器,有效控制了虫害。

为深入推进化肥减量增效,今年中央财政安排24.7亿元,继续开展绿色种养循环试点。黑龙江省泰来县今年持续推广稻蟹综合种养模式,种养面积达到3.6万亩。在同一块地里,稻田为河蟹提供适宜的生长环境和充足的饵料,而河蟹可以为水稻除草、松土,粪便也增加了土壤有机质含量。

今年,中央财政安排110多亿元资金支持耕地轮作休耕,实施面积近7000万亩。安徽肥西去年轮作了6.5万亩耕地,主要种植油菜以及紫云英等绿肥作物,长养地力,今年这些地块重新种上了水稻。

目前,从农情调度情况看,大部地区秋粮作物长势好于上年。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