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蒸汽一冒”就是希望 要的就是持续发力

2022-08-19 10:51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标题:热评丨“蒸汽一冒”就是希望 要的就是持续发力

“蒸汽一冒,新的一天就是新的一个希望。现在对于我来说就是升级版的希望”。8月16日,深圳早餐店老板赖林远再次出现在《新闻联播》节目里。

5月2日的《新闻联播》曾报道,开早餐店的赖林远曾因疫情重压在深圳卫健委微信公众号下留言“半个月以来没有赚到一分钱”,在政府、外卖平台和热心市民的帮助下重新站立起来。此次记者再次找到他时,他已经和同学合伙接手了一家规模化的品牌连锁店,如今,小店营业额是之前早餐店的5倍。

“升级版希望”,反映出餐饮行业复苏回暖的景气程度;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赖林远的故事是千千万万小店渡过难关的缩影。针对餐饮业受到的冲击,多地推出消费券,帮助企业减轻用工、房租各类成本等举措助企纾困。国家也密集出台一系列纾困政策,商务部等11个部门联合印发通知,从加快出台相关补贴措施、落实好社会保险助企纾困政策等6个方面扶持餐饮业复苏。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餐饮“烟火气”正在持续回归。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服务消费继续恢复,餐饮收入降幅比上月收窄2.5个百分点,住宿餐饮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高于60%,服务业企业的信心普遍回升。从向好的数据中,可以读出中国经济的韧性与潜力。

截至6月底,我国登记在册市场主体已达1.61亿户,这其中个体工商户达10794.1万户。个体工商户超过1亿,就业容量大,是经济的“毛细血管”,但抗风险能力较弱。《新闻联播》两度关注一位小店老板,传达了这样的信号:有落实还要追进展,要让有温度的政策落地见效,让社会方方面面的帮扶持续发力,也要持续激发小店从业者的活力、创造力。抓落实还要走心,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等与企业、从业者保持充分沟通,及时收集反馈信息,了解具体存在哪些难题、有哪些障碍需要排除,都是必要的落实落细之举。

小店不小,千千万万的小店,连接着需求和就业,事关千家万户的生计。切实推动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让小店挺得住、过难关、有奔头,百姓能得到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让“烟火气”持续升腾,中国经济保持恢复发展态势将注入更强信心。

责任编辑:许珂作者:俊一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