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2北京区域赛落下帷幕,4个优秀作品晋级全国半决赛

2022-09-06 11:55 咸宁新闻网

来源标题: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2北京区域赛落下帷幕,4个优秀作品晋级全国半决赛

8月30日,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2北京区域赛决赛圆满举办。

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2旨在鼓励开发者基于鲲鹏计算技术,打造各类软、硬件解决方案,实现技术与商业创新,为鲲鹏客户带来更多高价值应用产品与解决方案。同时,希望通过大赛激发行业科技创新,加速产业融合,吸引全产业链开发者共同打造基于鲲鹏的全栈创新解决方案,共同推动自主创新计算体系从可用到好用,助力北京计算产业的发展。

北京市朝阳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局长 刘佳

北京市朝阳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局长刘佳受邀担任决赛致辞嘉宾,她在致辞中就朝阳区营商环境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深刻解读,朝阳区将加速产业融合创新发展,打造朝阳数字经济示范区,推动产业数字化场景开放,全力助推鲲鹏生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地朝阳并生根发芽,共创朝阳未来!

华为北京朝阳区总经理 朱迪伟

华为北京朝阳区总经理朱迪伟在致辞中表示,感谢北京市和朝阳区一直以来对华为公司和北京鲲鹏联合创新中心举办的“创客北京·鲲鹏应用创新大赛(北京赛区)”给予的支持和关注。鲲鹏生态在北京得到了很好的发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华为始终坚持“硬件开放、软件开源、使能伙伴、发展人才”的生态策略,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鲲鹏生态根深叶茂。

统信生态中心首席博士 熊兰天

统信生态中心博士熊兰天就统信生态建设做出了全面的讲解。统信软件作为中国操作系统的领军企业,专注于操作系统产品的研发与服务。统信将联合北京鲲鹏联合创新中心为合作伙伴提供产品适配服务、兼容测评服务、方案测评服务、互认证等服务,致力于打造国内最大、全球有影响力的软硬件生态体系。

北京鲲鹏联合创新中心CTO 周志致辞

北京鲲鹏联合创新中心CTO周志为我们带来了大赛评分规则解读。北京区域决赛设立5个分会场进行线下答辩,并为不能到场参与的团队开通了线上答辩通道,数字政府、科技金融、企业数字化、初创应用四大赛题,涵盖政府、金融、大企业、运营商、医疗、教育、物流等多个方向的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在本次大赛中同台竞技。

北京赛区主要面向企业伙伴/高校/科研院所参赛者,分为“数字政府”、“科技金融”、“企业数字化”和“初创应用”4个赛题,共设置68万元奖金池,本次北京区域赛共有113个参赛团队、214位开发者参与角逐。

经由鲲鹏技术专家、各行业领域专家、市场价值专家组成评委团,北京鲲鹏联合创新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祖义、华为北京朝阳区总经理朱迪伟、北京鲲鹏联合创新中心COO宋凌霄、统信生态中心首席博士熊兰天、北京鲲鹏联合创新中心CTO周志等围绕方案创新性、技术领先性、商业前景、社会价值4个维度的评选标准,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其中4大赛题的一等奖队伍入围鲲鹏应用创新大赛全国半决赛。

获奖作品还有机会优先纳入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年度优秀案例、优先在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宣传渠道进行企业及项目推广、优先参与鲲鹏生态创新中心组织的市场活动、获得联合举办专场鲲鹏技术沙龙机会,优先在计算创新体验中心及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展厅展示等权益。

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2北京赛区的举办为北京市高校和企业的鲲鹏生态开发者提供了更多的交流与展现机会。未来,北京鲲鹏联合创新中心将继续让更多开发者们用上鲲鹏,用好鲲鹏,共建鲲鹏计算产业生态!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