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开播! 纪录片《雄安 雄安》解开未来之城的成长密码

2022-09-28 16:04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标题:开播! 纪录片《雄安 雄安》解开未来之城的成长密码

五年前,雄安还只是一个热词,如今已成为一方热土!2017年4月1日,设立雄安新区的消息正式发布,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性工程。

这张宏伟蓝图如何变成现实,雄安如何成为一个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9月2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频道重磅推出纪录片《雄安 雄安》。纪录片全景记录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非凡历程,深刻解读这座城市从“一张白纸”到“拔节生长”的升级密码,深度展现雄安新区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的美好图景。

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一方城、两轴线、五组团、十景苑、百花田、千年林、万顷波……一座生机勃勃的绿色之城、智慧之城、创新之城拔地而起。《雄安 雄安》全片分为《使命千年》《未来之城》《心向往之》3集,用一个个有力量、有温情、有韧性的故事,让观众感受雄安建设的热火朝天,感悟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生动实践。

纪录片摄制组深入雄安,采访拍摄近百位人物。大量的独家素材将一座未来之城的画卷铺陈开来:首次披露雄安新区“1+N”规划体系蓝图规划设计的细节故事,呈现千年之城的历史定力、工匠精神;全景展现生态先行的坚定理念,千年秀林郁郁葱葱,白洋淀水碧波荡漾,罕见水鸟落户育雏,一幅蓝绿交织、水城共融的画卷跃然眼前;解密地上、地下、云端三座“城”,国内第一条融合高铁和地铁优势的城市轨道盾构机全力开工,未来智慧道路互通互联正探索实践,数字孪生的超强大脑高速运转,疏密有度、绿色低碳、返璞归真,充满智慧的创新之城已然矗立;聚焦雄安百姓生活,贴心的公共服务设施,优质的教科文卫等公共资源,多元化住房保障体系,来自全国各地建设者的激情奋斗和创业创新资源在不断集聚,一座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新城正在人们的期待中雄姿初显。

△著名书法家沈鹏为纪录片题写片名

千年大计重于千钧,五年奋进夯基固本。三集纪录片《雄安 雄安》将于2022年9月28日至30日每天19:43在央视财经频道(CCTV-2)播出,央视财经客户端、央视频、央视网同步上线。

责任编辑:刘阳(QE001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