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宁夏本轮感染者逾千例 天津疫情存反弹和外溢风险

2022-09-29 09:11 齐鲁网

来源标题:宁夏本轮感染者逾千例 天津疫情存反弹和外溢风险

中国国家卫健委28日通报,27日中国内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4例,其中境外输入75例,本土119例(含10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11例,其中境外输入86例,本土625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27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2991例,累计死亡522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50123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613例,累计确诊23956例,无死亡病例。

中国内地日增本土感染人数呈下降态势 宁夏本轮感染者逾千例

27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感染者744例(确诊+无症状者),较前两日(832例、809例)大幅下降。其中本土确诊119例,来自13个省份:贵州56例,四川和西藏各13例,天津8例,陕西7例,黑龙江5例,广东、云南、宁夏等7个省份各有5例以下新增。

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25例,分布在20个省份:宁夏205例,西藏132例,黑龙江82例,贵州73例,天津47例,四川20例,湖北12例,新疆10例,另12个省份各有个位数新增。

宁夏27日新增本土确诊4例、无症状感染者205例,日增本土感染人数连续两天位居各省份之首,且均超过200例。上述感染者依然主要来自中卫市(4+181)。截至27日24时,宁夏本次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1004例(确诊15例、无症状者989例),其中八成以上来自中卫市。

据悉,宁夏本次疫情始于9月20日,奥密克戎BA.5.2和BA.2.76双毒株并存。疫情呈现局部集中、多点散发的特点。中卫市中宁县是该区本轮疫情的始发地和暴发地,目前疫情已波及中卫、吴忠、银川、固原等市多地。但据通报,宁夏近期新增感染者均来自隔离管控区域,社会面连续5天零新增。

天津一家居广场关联感染者逾250人 疫情仍存反弹和外溢风险

天津市27日新增本土感染者55例(确诊8例、无症状者47例),其中1例为非管控人员。

天津市通报,该市本轮疫情始于8月27日,已持续一个月,目前已波及该市14个区、88个街巷。本轮疫情病毒平均潜伏期已缩短至一天到两天,这也意味着传播速度更快,此外,还呈现明显的聚集性。截至目前,已有120个家庭出现两例以上的感染者。

天津市卫健委介绍称,目前该市疫情主要集中在2大片区:一是某家居广场关联疫情,已累计报告感染者252例。这起疫情早期社会面感染者占比高,疫情传播快,发展迅速;二是滨海新区关联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46例,其中28例均系同一企业职工。滨海新区首发病例感染病毒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BA.5.2.1进化分支,与近期天津本土疫情病毒同源。

据介绍,从“8·27”到“9·14”再到“9·26”,天津市本轮已出现的三起疫情,可能存在不同的传播链。整体上,天津本轮疫情延续时间较长,个别传播链仍存在断点。现阶段部分城区和滨海新区核心城区,仍存在疫情反弹和外溢的风险。

黑龙江佳木斯继续实施静默管理 西藏日增感染者再超百例

黑龙江省27日新增本土确诊5例、无症状感染者82例,近8天来日增本土感染人数首次降至两位数。上述感染者主要来自佳木斯市和黑河市。截至27日24时,黑龙江省现有本土确诊109例、无症状感染者1211例。

佳木斯市28日通报,该市17日新增本土确诊5例、无症状感染者30例。5例确诊病例中,2例在社区筛查中发现,提示社会面仍有传播风险。鉴于当前佳木斯市高、中风险管控区域较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经专家组分析研判,决定从9月28日至30日,全市继续实行静默管理。

据黑河市介绍,该市27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4例,日增本土感染人数继续下降,且均在集中和居家隔离点发现,社会面保持零新增,疫情形势继续向好。

西藏27日新增本土确诊13例、无症状感染者132例,日增本土感染人数再次升至百例以上,上述感染者主要来自拉萨市,均是在隔离管控区发现。

西藏自治区28日通报,当日0时至14时,西藏再增本土确诊5例、无症状感染者46例。截至27日24时,全区共有高风险区4个,中风险区57个;全区治愈出院3740人,93473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离观察。目前42937人在接受集中隔离观察。

昆明本轮感染者均关联同一公司 武汉出现多例社会面感染者

云南省昆明市28日通报,该市27日新增本土确诊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为26日初筛阳性人员;新增初筛阳性19例,均为隔离管控人员。9月25日以来,昆明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无症状感染者及初筛阳性42例,均为同一公司工作人员及其关联人员。

据介绍,昆明市已开展的阳性病例基因测序结果显示,感染毒株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F.5进化分支,与缅甸输入的阳性病例病毒基因序列高度同源。截至目前,本轮疫情报告的阳性病例均属同一传播链,传播链条基本清晰。

湖北省27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例(武汉市9例,荆州市3例),截至27日24时,该省尚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共124例。

据武汉市通报,该市新增9例感染者中,3例是在社会面常态化核酸筛查中检出,另6例分别为上述3人的密接或次密接者,提示疫情具有社会面传播风险。目前,武汉市已调整部分地区疫情风险等级,并加强社会面管控,重点区域已开展环境核酸检测,相应区域已落实消毒、封控等措施。

责任编辑:高子惠(QZ002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