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庆假期·坚守 | 以踔厉奋发的姿态诠释奋进中国 奋斗有我

2022-10-06 09:30 央视网

来源标题:国庆假期·坚守 | 以踔厉奋发的姿态诠释奋进中国 奋斗有我

央视网消息:国庆假期,有不少人坚守岗位,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姿态诠释奋进中国,奋斗有我。

在坚守岗位的人群中,工程建设者争分夺秒,保障各项基础设施早日完工造福百姓。河北秦皇岛1000多名工人坚守岗位,全力推进中储粮秦皇岛直属库海港粮储基地项目,这里将建造90座大直径筒仓,储存量达81万吨。未来依托这个储粮基地,还将打造出粮油加工产业园区。

辽宁葫芦岛的建设者们坚守在京哈高速沈山改扩建项目上,桥上车来车往,桥下吊车成列、机声轰鸣,车辆通行和施工作业两不误。北京至哈尔滨高速公路是东北地区公路交通运输大动脉和进出关重要通道,其中,高速葫芦岛段今年断面流量双向日均达到20110台次。

对于一些行业来说,每个假期都要有人在岗位上舍小家为大家。哈尔滨的李国庆是全国最基层的社区民警的一员,他的工作内容看起来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对于社区的居民来说都很重要。在社区的警务室,居民办理很多业务不用再到派出所,方便很多。

这位居民刚来到哈尔滨人生地不熟,假期还能够在家门口办居住证,让她感到很意外。

随着警报声响起,一大早,重庆黔江区应急管理局和驻防当地的专业应急救援队联合展开了一场全装应急拉动。这些救援人员担负着森林火灾、地震救灾、洪涝灾害等多灾种救援任务,必须时刻保持战备状态。国庆假期对多数人来说是难得的休息机会,对他们来说却是随时可能面对极端情况。

假期里停不下来的还有急救医生,出车任务一到,他们就要立刻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需要救治的患者是一名独居人员,向民警了解清情况后,任艳耐心询问做好记录,到达医院后再次仔细做好交接。

江苏省镇江市急救中心急救医生 任艳:干了这一行就是我们的本职工作,不管是在日常还是在节假日的时候,我们都会一切如常。

责任编辑:高子惠(QZ002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