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同行智远,共创聚变——海康机器人智造大会2022盛大开幕

2022-10-20 15:14 东方网

来源标题:同行智远,共创聚变——海康机器人智造大会2022盛大开幕

10月18日,海康机器人智造大会2022在线上盛大开幕。大会以“同行智远,共创聚变”为主题,重磅发布了海康机器人2022年在硬科技和软科技方面的智造新品、行业解决方案,分享了在生态建设方面的实践与思考,并邀请了吉利汽车、利元亨、隆基、惠州龙旗集团、人福医药、英国L&S Engineers等来自汽车、锂电、光伏、3C、电商零售领域的海内外行业用户代表见证海康机器人关于智造的创新与变革。

1.同行智远,共建智造生态

海康机器人副总裁兼AMR业务部总经理吴永海首先发表“同行智远,共创聚变”主题演讲。他表示,移动机器人行业的未来之路需要产业链的上下游共同努力,提升整个行业的成熟度,为用户创造更长久的价值。

吴永海指出,过去的一年,海康机器人在硬件产品和软件产品上不断创新,持续深耕行业,拓展行业应用。截至2022年10月中旬,海康机器人AMR业务累计服务客户超过2500家。为更好地推进企业和行业发展,海康机器人积极参与物流机器人国家标准建设。2022年上半年,海康机器人牵头组织,联合近15家单位共同研究制定的两项物流机器人国家标准正式发布。为更好地为广大用户和合作伙伴赋能,海康机器人倾心打造分享技术心得、讨论技术话题的信息平台——V社区。海康机器人致力于与上下游企业一起共建开放健康的智造生态,助力企业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2.硬科技+软科技,持续精进

会上,海康机器人硬件产品线产品总监樊杨鎏、软件系统产品总监朱可平分别介绍了公司在硬科技、软科技方面的迭代升级。

硬科技方面,海康机器人对去年发布的智能基座iBASE进行了升级,总结出一套iBASE设计理念,即通用化算法平台、组件化模块设计、统一本体软件框架、更高安全标准。在iBASE的加持下,海康机器人可以便捷开发更智能的机器人产品,快速满足客户的定制化需求,降低开发门槛,让更多人体验到越来越高效的交付过程。

海康机器人在智能基座iBASE的基础上,完善潜伏、移/重载、叉取、料箱机器人等产品矩阵。横向拓展潜伏机器人行业应用,纵向夯实基础,新开发出满足千级百级洁净度要求的AMR,适应冷链低温环境、满足不同温度区间转运要求的AMR,以及身形更小巧、场景适应能力更强的Q2、Q7S。移载机器人形成了用于锂电行业的全系列高精度涂布车型和悬臂车型,在不同高度和负载重量下都能实现精准对接;推出了用于光伏行业的第三代切片工艺AMR,设计简洁、应用灵活。叉取机器人全面升级,形成了搬运、堆垛、前移、牵引、平衡重共计5大系列,运行效率、库容持续优化;新推出自主设计堆垛型AMR,可满足各种载具的搬运需求。料箱机器人形成了夹抱、托举、复合三大产品系列,在空间利用率、效率、安全性能、取放货精度等各个方面持续精进,全方位提升产品性能和应用可靠性。

软科技方面,海康机器人把“开放系统,赋能智造”作为其软件的长期发展方向,将从业务、控制、设备层面全面开放,逐步建立一套涵盖业务系统、控制系统、机器人本体系统的智慧物流工业软件,赋能智造。

今年,海康机器人对智能仓储系统、机器人控制系统进行了全新升级。智能仓储系统iWMSV4.0以业务组件为基石,以能力开放为中心,以低代码组件为引擎,通过4个开放组件(iDataBus、iDataView、iDataClient、iDataFlow)和3个可扩展的资源库(业务算法库、业务组件库和作业场景库)形成N个行业系统,满足不同行业业务差异及企业后续发展变化需求。机器人控制系统RCSV4.0在任务编排上更加灵活、地图工作站更强大、系统可视化能力进一步提升。重磅推出了三款新的软件系统:轻量级调度系统RCS-Lite,功能完善,一键安装,快速交付,让智慧物流低成本在中小企业落地;物料管理系统MCS以“生产”+“消费”为核心,追求物流的低消耗;机器人运维系统RMS,主动检测系统状态,及时发现并处理隐患,远程值守,保障数据安全。

3.AI+物联,助力内物流精益管理

海康机器人副总裁兼解决方案部总负责人徐志军在会上阐述了海康机器人智慧内物流解决方案的精益之旅。他表示,在后工业时代,内物流的精益管理之路是物联网与人工智能技术不断融合、互相促进、持续推动的过程。海康机器人依托自身在感知智能、认知智能方面的积累和创新,结合行业业务特点,打造了面向汽车、锂电、光伏、3C、电商零售和医药等领域的智慧内物流产品和解决方案。并且,在行业的精益管理实践中,海康机器人逐步形成了创新产品定义、深挖行业业务、优化系统智能三大类能力集,进一步丰富行业柔性场景应用,降低运营成本,助力高效、高质生产。

海康机器人深耕智能制造领域8年,形成了诸多行业化、定制化的内物流解决方案,并在实践中不断进行技术、产品、服务、解决方案的迭代升级,以更好满足客户需求,赋能各行各业。

未来,海康机器人将继续以技术创新为驱动,持续为客用户提供贴合业务场景的软硬件产品、服务、行业解决方案;同时积极拥抱产业变化,充分开放、协同、连接,和产业链上下游一起共创聚变,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共同创造聚变,赋能制造。11月25日-28日,CeMAT ASIA亚洲国际物流展将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让我们相约海康机器人展位——N1馆A3&A3-1,线下见!

责任编辑:汪鑫(QD0003)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