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民族医药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22-11-23 12:17 永州新闻网

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11月19日,中国民族医药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大会采取线上线下(31.80 -3.02%,诊股)相结合,以线上为主的方式举行,来自全国各地500多名会员代表和理事通过视频参加会议。会议由田联刚同志主持。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丹珠昂奔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国家民委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牛晓峰出席大会并讲话

国家民委人事司副司长董晓鹏出席大会并讲话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丹珠昂奔,国家民委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牛晓峰、人事司副司长董晓鹏等领导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王琦发表视频致辞

国医大师孙光荣发表视频致辞

协会名誉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王琦、国医大师孙光荣发来视频致辞,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他们在致辞中充分肯定协会在服务国家大局、服务国家战略及推动民族医药共同迈向全面建设中国式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在组织、协调、挖掘、整理、保护、宣传、推广民族医药,特别是在抗击新冠疫情、服务各族人民身心健康的急难愁盼方面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做出的杰出贡献,这充分彰显了作为中华传统医药重要组成部分的民族医药的文化自信、理论自信、方法自信和技术自信。他们对蒙医药、藏医药、维吾尔医药、苗医药、瑶医药等民族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促进国际交流合作中取得的一系列丰硕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大会听取了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葛忠兴题为《新时代 谱新篇》的工作报告和副秘书长孙亚丽代表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文亮所作的第二届理事会财务情况报告。

第二届理事会会长葛忠兴出席并作报告

葛忠兴会长指出,五年来,协会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坚持为民族医药发展服务的宗旨, 发挥专家优势,开展学术交流,民族医药学术水平有了不断提升,民族医药发展成果得到国内外高度认可。

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第三届理事会会长李文亮

田联刚同志主持会议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了相关报告、议案,并按照章程规定进行了表决。会议选举出新一届理事会负责人,李文亮当选为会长,田联刚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许飞、仲格嘉、刘吉开、张金东、阿南达、陈彬、姜伟、秦玉东、奥·乌力吉当选为副会长。

田联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受李文亮会长委托,宣读了李文亮会长的讲话。讲话指出,未来协会将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团结和依靠广大会员,强化自身建设,切实提升服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服务民族医药事业发展、服务各族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能力和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将中国民族药协会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作用独特、口碑良好的一流国家级社会组织。

丹珠昂奔副主任委员在讲话中指出,协会和广大民族医药工作者要继续发挥优良传统,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上走在前,树标杆,做表率。要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奋力开拓进取,主动担当作为。讲话要求,协会和各界同仁要充分认识民族医药的科学价值和实用性,更好服务各族人民身心健康和健康中国建设,推动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各项工作再创新局面!

协会是唯一一家由国家民委主管的医药卫生类的社会团体。作为国家一级社团,协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继承、弘扬民族医药传统,坚持发掘、整理、宣传和推广民族医药,组织、协调行业科研力量,开展民族医药发展战略研究和专项研究,积极向相关部门反映行业、会员诉求,提出行业发展和完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开展国内外民族医药交流与合作,不断推动民族医药行业和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