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乌鲁木齐今起逐步恢复快递物流配送

2022-11-29 06:1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乌鲁木齐今起逐步恢复快递物流配送

11月27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748例,含1244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6304例。

广州

7个区无社会面活动人员

可不参加全员核酸筛查

11月28日,广州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11月27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新增7365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新增感染者中无症状7166例、轻型和普通型199例,无重型、危重型患者。

海珠区27日新增6920例,金紫里片区成为康鹭、大塘、龙潭外又一重点片区。天河区疫情近两日发展迅速,波及长兴街、员村街、珠吉街、黄村街。白云区近3天社会面个案较前期有所增加,石门街、钟落潭镇、景泰街多点散发。

在人员疏解措施方面,发布会介绍,海珠区组织各重点片区内市民群众开展“无疫社区”“无疫网格”创建,有序开展人员疏解。流程方面,可以向网格员申请报名、签订健康监测承诺书,核实信息登记后,开展3天健康管理。连续3天核酸阴性后,可疏解离开。11月27日,已有10台大巴从大塘片区出发,接载市民安全返乡。目前,已累计疏解1555人。

此外,根据《广州市11月28日核酸检测实施方案》要求,11月28日上午8时至29日上午8时,除海珠、番禺、天河、白云4个区外,广州其余7个区引导群众按需检测,长期居家老人、每日网课学生、居家办公者等无社会面活动人员,如果没有外出需求,可以不参加全员核酸筛查,减少人群聚集感染风险,节约全市核酸资源。

乌鲁木齐

今日起逐步恢复

快递物流企业运营

11月28日上午,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自11月29日起,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乌鲁木齐市将逐步恢复快递物流企业运营。

发布会介绍,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高风险区范围不断缩窄,低风险区生活秩序加速恢复。经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综合研判,决定自11月29日起,在对从业人员统一安排食宿、严格闭环管理、落实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前提下,恢复快递物流企业运营,为低风险区市民提供点对点配送服务。

为了方便市民出行,各区(县)都配备了一定数量的公交车,在区(县)范围内运行、暂不跨区,自11月29日起,市民可以乘车前往辖区内低风险区购物、办事。

在交通方面,乌鲁木齐机场将逐步恢复开通疆内疆外航班。目前,南方航空公司已恢复乌鲁木齐至北京的航班,从11月28日起将陆续恢复乌鲁木齐至长沙每周四班,乌鲁木齐至三亚每周四班等航线航班。从11月30日起,河北航空公司将恢复乌鲁木齐至石家庄每周四班的航线航班,后续,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还将积极协调,努力推动恢复乌鲁木齐至其他更多城市的航线航班。

自11月29日起,居住地和工作地均为低风险区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向所在社区报备,经评估排除风险后,可以点对点上下班,上班期间不堂食、下班后不聚会、路途中不前往高风险区,严格做到闭环管理。

上海

本土阳性感染者感染源头

主要来自于外省市

11月27日0时至24时,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28例,其中3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在社会面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13例确诊病例和127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

对于近期上海病例较多的问题,上海发布表示,近期,受外省市疫情外溢以及人员流动加剧等因素影响,上海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增加。流调显示,目前上海本土阳性感染者的感染源头主要来自于外省市。据统计,上周上海报告的632例感染者中有561例(占88.8%)与外省市疫情相关,其中外省市直接来沪的277例感染者中,有八成是通过“落地检”和“三天三检”发现。

上海发布表示,截至11月28日8时,上海累计排查管控相关人员1250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累计筛查82.9万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采集环境样本345件,其中2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系感染者居住地环境样本),其余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相关环境均已落实消毒措施。 

责任编辑:郑涛(QV0003)作者:李铁柱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