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产C919大型客机获颁生产许可证

2022-11-30 00:4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国产C919大型客机获颁生产许可证

据中国商飞公众号“大飞机”消息,昨日,中国民航局向中国商飞公司颁发C919大型客机生产许可证(PC)。取得生产许可证是C919大型客机从设计研制阶段到批量生产阶段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C919大型客机向产业化发展迈出了坚实一步。

中国商飞方面介绍,生产许可证是适航当局颁发给飞机制造商的证书,允许飞机依据经批准的质量控制系统进行持续生产。

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于2019年4月1日正式受理了中国商飞公司提交的C919飞机生产许可证申请。2019年7月,C919飞机生产许可审定委员会召开首次会议,审查工作正式开启。三年多来,C919飞机生产许可审定审查组通过文件审查和现场审查,对中国商飞公司生产质量保证体系中有关组织管理、设计资料控制、人员能力和资格、供应商管理、制造过程控制、检验和试验等规章程序规定的19个系统要素进行了严格的审查,同时结合首批投产飞机生产活动开展了产品评审,对体系程序进行验证,目前首架飞机已经完成生产试飞达到交付条件。

此外,C919飞机已完成飞行标准化委员会型别等级训练规范测试(即T5测试),包括中国商飞客服中心飞行教员在内的15名飞行员取得C919飞机型别资质,这标志着C919飞机即将交付运行。

T5测试全称为飞行标准化委员会型别等级训练规范测试,是新机型飞机运行符合性评审(即AEG评审)过程中的关键工作,也是对型号设计和制造厂家体系的一次综合性检验。

责任编辑:许珂作者:蔺丽爽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