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调查:香港婚礼预算今年回升至38.4万港元,增幅近一成

2022-11-30 07:49 环球网

来源标题:调查:香港婚礼预算今年回升至38.4万港元,增幅近一成

近日,香港一项有关新人消费开支的调查发现,婚礼预算经过前两年收缩后,今年回升至38.4万元,增幅近一成。

据香港《星岛日报》29日报道,今年全年香港结婚数预计约有2.9万,比去年近2.7万上涨约9%。香港结婚信息媒体“生活易”28日公布的“2022年结婚消费调查”显示,香港新人结婚平均总开支连跌两年后,回升至38万余港元,比疫情前还要高。此外,调查还显示,酒席是各项结婚平均开支中最高消费项目,比去年增长3%,达到14.9万港元;“结婚首饰及戒指”为次高消费项目,增长17%,达到近11万港元,44%受访者的婚戒上镶嵌一两克拉钻石;“蜜月旅行”的消费近4.6万港元。调查特别提到,“婚纱摄影”更飙涨25%,达到逾2.5万港元。上述四大开支共占新人结婚总开支约86%。

在“份子钱”方面,调查显示,酒席人情费维持不变,高级酒店摆酒的人情费维持在1500港元;一般酒店、私人会所及特色宴会维持在1000港元;酒楼、午间婚宴及西餐厅人情亦维持在800港元。但普通婚礼酒会的人情费从600港元升至800港元,参加证婚仪式的人情费从300港元升至500港元,只收请帖不去婚礼的人情费则从100港元升至300港元。

“生活易”行政总裁马宗杰表示,受疫情影响,香港人结婚平均摆酒桌数持续下降,从2018年的20桌下降到今年的16桌。他说,近年不少新人宁愿将钱花到相对较保值或可带来回忆的项目上,如首饰、婚纱照片等。

另外,“生活易”媒体业务及市场部主管周卓盈称,新人近年喜欢举办简约婚礼或户外婚礼,不少酒店开始增加泳池、花园等,因此部分新人改以鸡尾酒酒会取代婚宴。周卓盈分析称,疫情下结婚数减少,是因为新人因防疫限制而采取较为审慎的态度。相信防疫措施进一步放宽后,新人会重新筹备婚礼,因此她对明年的结婚市场情况表示乐观。

责任编辑:许珂作者:杨伟民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