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四川成都:最大限度减少对经济影响

2022-12-03 08:20 光明日报

来源标题:四川成都: 最大限度减少对经济影响

近期,四川成都持续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生活物资是否有保障是市民最关心的问题。近期,成都对全市重点保供企业生活必需品销售量、库存量等数据坚持每天收集,强化物资储备,夯实保障基础。目前全市31家重点保供企业销售网点、23个重点监测的农贸市场销售情况总体平稳,6300余家门店应开尽开。电商平台日均线上订单整体平稳。核酸检测方面,成都市4300余个便民核酸采样点位,持续为成都市民提供核酸混检免费服务。

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成都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

新都区启动《成都市新都区应对疫情工业企业稳产保产闭环生产工作方案》,快速摸清有意愿闭环生产企业的数量、纳入闭环管理的人数等基础信息,督促镇、街道办事处、园区管委会指导企业做好闭环生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等工作,保障企业顺利闭环生产。

龙泉驿区成立工作专班,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的基础上,按照“行业部门+街镇+企业”的联动机制,最大限度地促进企业闭环生产。开启“通勤专线”,保障员工生活与工作正常运转,过程中按照操作规范对车辆做到趟次消毒,全程监督、记录、留存痕迹。此外,工作专班还专门组织上门为闭环生产的企业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同时及时为企业办理应急运输车辆临时通行证。

目前,龙泉驿区共有246家规上工业企业进行闭环生产,闭环员工人数约2.8万人。

责任编辑:许珂作者:周洪双 刘依林 魏捷仪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