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贵州、西藏、甘肃、新疆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宣讲活动

2022-12-08 08:20 新华网

来源标题: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贵州、西藏、甘肃、新疆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宣讲活动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  题: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贵州、西藏、甘肃、新疆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宣讲活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万江小区将如何做呢?”2日上午,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万江小区云泽养老服务站里,云岩区委党校讲师杜明英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边讲边问。

12月2日,宣讲人杜明英(后排左)和谌鸿萍(后排右)在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万江小区云泽养老服务站里向万江小区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华社发(赵倩倩 摄)

万江小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以前小区自发形成了菜场,三轮车、板车齐上道,叫卖声、吆喝声声声入耳,菜叶垃圾低头可见。这些年,通过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解决了居民停车、买菜、绿化等问题,吸引不少搬出去的居民又搬了回来。万江小区居民蒲斌对此感到很满意,他说,自己所在的楼栋还经先行试点对老化的下水管道进行了改造,希望接下来能大力解决整个小区的这个问题。宣讲团成员、云岩区文联副主席谌鸿萍表示,将向有关部门反映居民的建议,力求在接下来继续实施的城市更新行动中落实好。

连日来,贵州以“理论宣传讲+身边故事说”方式深入社区、厂矿、村寨、校园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互动式宣讲,有干货、有情节、出效果,深受各界欢迎。

3日上午,西藏拉萨市曲水县达嘎镇达嘎村党委宣传委员巴桑次仁在村头的大院里,围绕村民关心的乡村振兴、“三农”工作等内容,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每当讲到重点内容,巴桑次仁都会提高音量,村民们聚精会神听宣讲,不时点头表示认同。

一个多月来,达嘎镇已举办数十场宣讲活动。截至目前,西藏共有1.1万余名宣讲员开展线上线下宣讲7.3万余人次,受众420万余人次。达嘎村三组村民普琼表示,通过听宣讲,知道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切的体会,“今后会更加坚定不移跟党走。”

11月18日,在甘肃省陇南市成县店村镇卯堡村,驻村干部通过“农家板凳会”的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新华社发

甘肃依托基层理论宣讲示范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习强国”乡村大喇叭等,采取“文艺+”“互联网+”、板凳会、炕头会等宣讲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青年讲师团”“红领巾巡讲团”“青联大讲堂”等走进各地,着力抓好面向青少年的宣讲。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周贺馨表示:“党的二十大代表与我们近距离宣讲互动,让我们更好地认识新时代的中国,更好地认识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今后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学习和生活,刻苦学习,珍惜韶华。”

2日,刚吃完午饭,新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昆其宋村村医臧书武背着医药箱、带着血糖仪来到村民阿依吐然木·阿布都尕依提家中送诊上门。熟练地为其测了血糖、查看关节炎情况后,臧书武用维吾尔语说:“现在国家医保政策在基层全覆盖,就拿这个胰岛素来说,一针50元,医保承担了70%,咱只需要付30%。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我觉得这就是一个好举措。你一定要按时注射,注意血糖变化。”阿依吐然木·阿布都尕依提说:“共产党,亚克西!”

臧书武以送诊上门为契机作宣讲,是新疆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的一个缩影。一段时间以来,新疆组织专家宣讲团、高校师生巡讲团、马背宣讲队、大篷车宣讲团等走进工厂学校、社区大院、田间地头、牧民毡房,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到最后一公里、最远一家人。(记者齐健、李键、白丽萍、于涛、黄耀漫)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