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超过500亿美元

2017-03-07 15:18 国家发改委网站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超过500亿美元

6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迎来在梅地亚中心的首场记者会。记者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和副主任张勇、宁吉喆就经济运行、实体经济发展、价格走势、去产能、“一带一路”等热点问题作出回应。

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超过500亿美元

“‘一带一路’建设进展是快速的,成果好于预期。”何立峰说。

他介绍说,“一带一路”倡议已经得到世界上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响应和支持。中国先后和沿线国家签订了近50份政府间合作协议以及70多份与包括一些国际组织在内的部门之间的合作协议。经过共商,推动共建了一批标志性的合作工程。

“近3年来,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对外投资已经超过500亿美元,这些项目进展效果良好。”他说。

何立峰说,今年5月将在北京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论坛包括开幕式、圆桌峰会和高级别会议。国家发改委将牵头举办论坛的高级别会议,简称“1+6”,“1”是主场会议,“6”是六场平行主题会议,包括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资金融通、贸易畅通、民心相通五个主题,另加一个智库会议。

责任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