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哈原油管道累计向中国输油1亿吨

2017-04-10 14:01 经济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哈原油管道累计向中国输油1亿吨

截至3月29日11时58分,我国第一条陆路进口的跨国原油管道——中哈原油管道实现累计向中国输油1亿吨。

当天上午,在距离哈萨克斯坦边境线2.2公里的中哈原油管道阿拉山口计量站,数十名中哈双方工作人员成为见证者。11时58分,现场屏幕上跳出“100000000吨”字样,标志着中哈原油管道正式跨进“亿吨时代”。

中哈原油管道是中国石油在中亚俄罗斯地区投资建设的第一条管线,西起哈萨克斯坦阿特劳,途经肯基亚克、库姆科尔和阿塔苏,东至阿拉山口—独山子输油管道首站,全线总长2800多公里,被誉为“丝绸之路第一管道”。

中哈原油管道项目公司也是当地重点纳税企业之一,截至2016年共向哈国交纳各项税费合计超过3.5亿美元,同时还为当地创造多个长期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作者: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