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中关丹产业园项目投资超200亿元

2017-04-10 14:14 经济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中关丹产业园项目投资超200亿元

马中关丹产业园合资公司吉隆坡办公室、北部湾控股(大马)有限公司吉隆坡办公室及产业园展厅日前正式揭牌,旨在为产业园项目下一步招商引资发挥更好的平台作用。

2013年2月5日,由中马两国政府合作共建的马中关丹产业园区在马来西亚关丹开园。马中关丹产业园位于马来半岛东部的彭亨州关丹市,是马来西亚东海岸经济区中的特别经济区,总规划开发面积12平方公里。园区一期6平方公里由马来西亚政府投资约24亿元人民币的外部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基本完工,园区一期内部“三通一平”建设预计2017年内完工,二期用地基础设施建设也将于2017年年内开始施工。截至2016年底,马中关丹产业园累计入园项目总投资额已超过200亿元人民币。

随着产业园招商工作全面展开,园区已陆续吸引了一批优质项目入园。首个入园项目年产350万吨联合钢铁厂目前建设已经进入高炉施工等核心阶段,计划于今年年底投产。广西仲礼瓷业、广投铝型材、顺风太阳能装备制造基地、龙建新材料和中科恒源新能源等多个项目已经签订入园协议,并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相关前期工作。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作者: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