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一带一路"和大湾区东风 香港数码港加力扶植初创企业

2017-04-26 11:3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借“一带一路”和大湾区东风 香港数码港加力扶植初创企业

新华社香港4月25日电(记者 战艳)香港数码港25日公布未来3年发展计划,将集中发展4个数码科技的范畴,包括金融科技、电子商贸、物联网及可穿戴科技、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以推动香港的智慧城市发展。

据了解,未来三年,数码港计划实现三大目标:培养及引入更多数码科技人才,将数码港园区成员数升至1200个;拓展投资者网络,增加活跃投资者至100位;提升初创企业的融资集资能力,初创企业累计集资总额增至28亿港元。

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林家礼说,未来3年数码港发展将遇“东风”。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一带一路”倡议给香港带来很多发展机遇,又逢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因此,不管是内地企业走向国际,还是国际投资者进入内地,香港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2016年,数码港宣布将拨款2亿港元成立数码港投资创业基金,投资于数码港的资讯及通讯科技初创企业。该基金以共同投资形式运作,支持数码科技初创企业。目前已有100多家初创企业申请该基金,入围者将获得介于100万至2000万港元的投资。

数码港是一个创新数码社区,目前约有900位成员,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全资拥有的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其目标是扶助数码科技企业,为香港打造新经济动力。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作者: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