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期间北京停驶两天公务车

2017-05-11 14:0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高峰论坛期间全市停驶两天公务车 15日为“无会日”

党政机关人员首次停驶私家车  

昨天(10日),北京市政府办公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响应倡议,全市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在14、15日两天,除机要车辆和应急车辆外,全面停驶公务用车。同时首次提出以上单位的工作人员停驶私家车。同时,鉴于车辆出行限制,本月15日为全市“无会日”,北京市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停止一切会议。

市交通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市交通委专门制定并启动了《高峰论坛交通服务城市运行和秩序保障工作方案》。其中轨道交通方面,路网19条运营线路加大运力保障,确保运力充足。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加开临时客车。全面加大地铁1、2、4、5、8、10、13、14、15号线和昌平线运力,按照工作日早高峰运行图安排运力。

5月15日(周一),轨道交通加开临客45列,保障市民正常出行。地面公交方面,计划配车2.7万余部,日运营16万余车次,根据社会面客流需求,增加投入备班车辆400部。出租汽车方面,保障会议期间出租车出车率在80%以上。

在网约车服务方面,要求平台公司加强日常车辆调派和运营组织,遇与高峰论坛相关需求要重点关注。共享自行车管理方面,做好共享自行车停放秩序管理和车辆运营调度,及时清理违规停放车辆。

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着确保勤务安全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对社会交通影响的原则,本次高峰论坛期间首次采用了分时段交通预测预报的措施。

首先是发布10天内的长线交通预测预报。第二是高峰论坛期间将提前一天发布次日交通预报。有交通管制的路段,帮助市民设计出可绕行的路线。第三是高峰论坛召开期间,每次勤务之前的两个小时,会及时发布道路管制措施的路段、方向以及具体管制的时间。并向司机推送精准的管制疏导出行信息,提示车辆如何绕行。

据悉,交管部门还专门成立了相关交通信息发布综合平台,特勤、指挥中心、新闻信息部门一体化办公,以便更及时更准确地向公众推送信息。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