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14日、15日停驶公车

2017-05-11 15:0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本月15日为全市“无会日”

全市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14日、15日停驶公车  

“当好东道主 文明北京人”。日前,首都文明办向广大市民发出这一倡议。昨天(10日),市政府办公厅、市交通委、市公安局、市交管局、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等单位纷纷响应倡议,为“当好东道主”提出系列举措。其中要求,全市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于14日、15日两天停驶公务车,以上单位工作人员停驶私家车。

5月14日、15日两天,“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有重要会议活动。倡议书倡导广大市民“减少不必要出行,少开两天车”。昨天,市政府办公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响应倡议书,全市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在14日、15日两天,除机要车辆和应急车辆外,全面停驶公务用车。同时首次提出以上单位的工作人员停驶私家车。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在全社会起到带头作用。目前,这一要求已经通知到各单位,高峰论坛期间将严格落实,有关部门将组织检查。

同时,鉴于车辆出行限制,本月15日为全市“无会日”,北京市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停止一切会议。

交通管制前两小时推送绕行路线

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着确保勤务安全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对社会交通影响的原则,本次高峰论坛期间首次采用了分时段交通预测预报的措施。

首先是发布10天内的长线交通预测预报。其次是高峰论坛期间,将提前一天发布次日交通预报。有交通管制的路段,帮助市民设计出可绕行的路线。第三是高峰论坛召开期间,每次勤务之前的两个小时,会及时发布道路管制措施的路段、方向以及具体管制的时间。并向司机推送精准的管制疏导出行信息,提示车辆如何绕行。

“把方案做细,就是为了让市民有时间早做准备,减少对他们的出行影响。”据悉,交管部门还专门成立了相关交通信息发布综合平台,特勤、指挥中心、新闻信息部门一体化办公,以便更及时更准确地向公众推送信息。

京报集团记者 张然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