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群众绿色出行支持一带一路

2017-05-12 01:08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朝阳群众绿色出行支持一带一路

继首都文明办日前倡议“当好东道主 文明北京人”后,北京晨报记者昨日(11日)从朝阳区获悉,朝阳区农委、民政局、商务委等单位积极响应倡议,于14、15日两天停驶公务车,要求单位工作人员停驶私家车。“朝阳群众”也纷纷表示,14、15日两天不开私家车,选择绿色出行。

娄占喜是奥运村街道办的一名工作人员,家住朝阳区林萃西里小区,他响应倡议,准备在“一带一路”峰会期间选择绿色出行,骑自行车上下班。大屯街道工作人员杨堃家住海淀区大慧寺19号院,为支持“一带一路”峰会,他也将选择“共享单车+公交”的绿色出行方式。

广大朝阳群众也响应倡议,迎接“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召开,展现良好精神风貌。公共文明引导员将在公交地铁站台开展“当好东道主 文明北京人”好乘客推选活动,引导乘客排队候车、有序乘车;在交通路口维护交通秩序,宣传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过路口要看红绿灯、机动车行车礼让斑马线;在站台周边等公共区域开展共享单车文明引导行动,倡导市民文明停放,维护城市秩序。

朝阳群众还投身“文明北京蓝天行动”,自发组织志愿队,打扫主要街道和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奥运村街道南沙滩社区居民把阳台变成花坛,居民动手清理自家阳台堆物堆料,利用阳台空间种植绿植、花卉,社区也为居民送上花盆、种子和土壤,并培训讲解阳台绿化、养护技术,为“一带一路”峰会打造城市景观。

亚运村街道安慧里社区的“慧家”服务队,听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谈要在“家门口”召开,发动楼内的居民清除楼道小广告,清扫街道健身园卫生,捡拾小区绿地的垃圾,自觉维护小区环境卫生。(记者 张璐)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