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属公园增加百余位外语志愿者

2017-05-12 01:14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属公园增加百余位外语志愿者

来自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的消息,各大市属公园积极提升“一带一路”期间游园服务保障能力。颐和园、动物园等已完成高校志愿者的培训工作,高峰论坛举办期间,将有百余名学生志愿者和公园讲解员一道,在公园景区内提供更充分、更多样的外语服务讲解工作。市属公园还举办各种特色展览、布置特色花卉,向中外宾客展现古都北京的独特风采。

在中国园林博物馆内,一座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植物生态墙”正式亮相,生态墙总面积达250余平方米。天坛公园在祈年殿西下坡搭建“一带一路”主题花坛,花坛以红、黄两色为主基调,象征陆路和水路沿线欧亚国家,互利共赢、共同繁荣。

颐和园在东堤举办“一带一路”主题展览,紫竹院公园福荫紫竹院正在举办《一带一路·由盏而续——精品建盏、紫砂、书画艺术展》,玉渊潭公园举行“火树瓷花”德化白瓷雕塑艺术精品展,天坛公园将举行文物展,“镇馆之宝”是明代鎏金铜编钟。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天坛、植物园、陶然亭、中山、景山等各大公园正是月季盛放观赏的最佳时期。这种原产于中国的花卉被引种到国外后,广为种植,才有了另外一个尽人皆知的名字“玫瑰”。(首席记者 崔红)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