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金水桥畔新增2400余株牡丹

2017-05-13 06:30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金水桥畔新增2400余株牡丹

为迎接“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召开,北京市园林绿化部门对天安门观礼台及东西两翼绿地实施景观提升,新植国花牡丹2400余株,金水桥畔呈现出了牡丹锦簇、欣欣向荣的美丽景象。

据介绍,本次栽植的牡丹全部来自于山东菏泽,分布在天安门观礼台及东西两翼绿地中,栽植总面积达到620多平方米,数量达2400余株。使用了藏枝红、洛阳红、迎日红、金桂飘香等14个珍贵品种。为了不影响长安街地区交通正常运行,此次栽植工作也特别选择在夜间进行。12日凌晨彻底完工。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牡丹在北京市内正常花期为4月中下旬至5月初。由于2017年气温整体偏高,花期更早,园林部门的技术人员采取了低温弱光推迟花期技术,提前将这些牡丹存放在低温冷库中,延缓其生长,保证它们能够在“一带一路”峰会召开期间达到盛花期。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崔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