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居民废物利用做出“一带一路”立体声光地图

2017-05-13 14:4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东城居民 废物利用做出声光地图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马晓晴)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即将召开之际,东城区各单位通过美化首都景观、提供安全保障服务等,为论坛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这么早,您老吃了吗?这是又去站岗啊?”昨天一大早,李云杰走出家门,边戴志愿者的帽子,边回应老街坊们的招呼。街坊们口中的站岗,指的是去社区“守望岗”值班。

李云杰家住东直门街道新中西里社区,今年64岁,2009年退休后加入社区治安志愿者队伍,每周都会去“守望岗”值班。

此外,今年4月,东城区建国门街道站东社区的网格助理员孙伟,花一个多月时间,用硬纸片、塑料瓶、雪糕棒等工具,设计制作了一件“一带一路”立体声光地图,获得了东城区旧物利用创意大赛一等奖。

《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看到,在这件一米见方的手工制品上,既有国家地图,也有词条解释,更别具匠心地制作了多个电动部件,形象地展示了“一带一路”的思路和理念。

在地图上,孙伟放置了一能个旋转的彩色魔方,通过文字摘录与彩色条框的结合,浓缩介绍了“一带一路”的内涵与意义,以及中国将在贸易、产业、金融、通信等诸多领域开展的合作内容。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作者:马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