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国和统会联盟:台湾最大出路就是珍惜民族感情

2017-05-14 01:4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国中国和统会联盟:台湾最大出路就是珍惜民族感情

在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就职将满一年之际,美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盟12日在洛杉矶举行两岸关系研讨会。美国中美论坛社社长张文基指出,台湾的最大出路就是珍惜民族感情、强化文化认同。

十余位专家参加了当天的研讨。与会专家建言,台湾当局应严肃面对当前世界形势,不要沉迷于根据过去局限经验编织的幻想中。如果继续做“去中国化”的努力,前景是非常不好的,希望蔡英文能识时势。

2016年5月20日,蔡英文宣誓就职。有与会者援引台湾民意调查结果指出,就职第一年,蔡英文高开低走。就职之初,民调显示其支持率达60%多,但执政一年来,最新民调显示台湾民众对蔡英文的满意度只有28%,首次跌破三成。此外,泛绿支持者对蔡英文的满意度也明显偏低。

“这一年来,我们看到的是,台湾地区领导人在政治上非常不成熟。”与会专家表示,现任领导人不仅没有致力于党派和解、共同为台湾发展而奋斗,而是进一步深化了党争。此外,由于在“去中国化”的路上走得更远,导致和大陆的关系也渐行渐远。目前,台湾内部的困难和压力越来越大。其中最明显的就是旅游业的衰退。业界反映,大陆游客赴台人数减少一半以上。

与会专家表示,台湾当局目前不仅面临内部经济疲软,对外关系也是混沌不清,有可能进一步被孤立和边缘化。这一方面是受国际大气候影响,更重要的原因是台湾当局领导人作茧自缚,不能理智面对一个中国原则。

美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盟成立于2002年,宗旨是团结当地及周边地区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利用各种资源,联合世界各地区各界人士促进中国和平发展及和平统一。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