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400余名代表共话"增进民心相通"

2017-05-14 21:41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400余名代表共话“增进民心相通”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记者施雨岑、乌梦达)“在坦桑尼亚当媳妇儿,那难度跟毛豆豆在中国当媳妇儿是一样一样的!”14日下午,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增进民心相通”平行主题会议上,自称是中国影视作品“铁粉儿”的坦桑尼亚专业配音演员希尔德诙谐的感言,引起了在场嘉宾一阵阵笑声。

作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6场平行主题会议之一,“增进民心相通”平行主题会议以“共建民心之桥,共促繁荣发展”为主题,来自60多个国家的政府、政党、企业和民间社会组织的400余名代表汇聚于此,分享着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亲身经历,讲述着“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真实而美好的故事。

“‘一带一路’要行稳致远,离不开‘民心相通’的支撑和保障,需要实施好‘增进民心相通’这项基础性工程。”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在主旨发言中表示,民心相通既是手段,也是目的。我们需要齐心协力,不断强化“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纽带,更加主动地顺应民愿、汲取民智、动员民力,不断优化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让“一带一路"建设的成果更好地惠及相关国家民众,为各方务实合作构筑强有力的社会环境和民意基础。

同时,“增进民心相通”平行主题会议展示了中国同沿线各国和相关国际组织开展文化、教育、科技、旅游、卫生、新闻等领域交流合作的成果,宣布启动《中国社会组织推动“一带一路”民心相通行动计划(2017-2020)》、“丝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以及“增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国际智库合作项目”。

“增进民心相通”平行主题会议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办,教育部、科技部、文化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旅游局、国务院侨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全国友协、中国残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等部门协办。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