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确认成立“一带一路”工作组

2017-05-16 07:23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国确认成立“一带一路”工作组

5月15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美国驻华大使馆获知,美国企业准备好参与“一带一路”项目,美国驻华大使馆与美国企业成立了“美国‘一带一路’工作组”,协调中美在“一带一路”领域的合作。

美国驻华大使馆发言人Mary Beth Polley 表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明确目标之一是促进各国基础设施的联通,美国认识到高质量的基础设施发展对改善经济联通的重要性,因此,美国欢迎包括中国在内的所有致力于实现这一目标的国家。同时,美国在全球基础设施发展方面的经验具有启发性,这些经验有助于同时满足投资者和项目落地国的需求。

该发言人还列举了4点经验教训:第一是要有高质量的评估、融资,以及优质的施工和维护,避免加重债务负担;第二是要保证政府采购的透明度,确保私营企业公正地参与投标,确保投资的价值,同时还能吸引有竞争力的投资人,提高项目成效;第三是支持东道主国家的机构建设,强有力的机构可以公正有效地解决政府部门与私营企业的纠纷,吸引民间社会和其他当地利益相关方的支持,增加项目对外国投资者的吸引力;第四,保证私营企业的包容性和广泛参与度,包容性有助于增加长期项目的投资回报,广泛的参与度将降低财务风险,吸引有实力按时交付项目的全球企业。

此外,该发言人提及,美国企业在“一带一路”项目中可以提供最有价值的商品和服务,且已经在全球基础设施发展方面取得长久而显著的成绩。美国鼓励所有与会者促进并维护现行的国际公认的发展与融资的最佳做法,以更好地实现“一带一路”倡议的目标。

文/本报记者 高语阳 岳菲菲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高语阳 岳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