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圆桌峰会达成五大重要共识

2017-05-16 15:30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圆桌峰会达成五大重要共识

2019年中国将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新华社电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15日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圆桌峰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并致辞。来自30个国家的领导人和联合国、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负责人出席圆桌峰会,围绕“加强国际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共赢发展”的主题,就对接发展战略、推动互联互通、促进人文交流等议题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并通过了联合公报。

习近平指出,中方主办这次高峰论坛,目的就是共商合作大计,共建合作平台,共享合作成果,让“一带一路”建设更好造福各国人民。希望通过圆桌峰会,进一步凝聚共识,为“一带一路”建设国际合作指明方向,勾画蓝图。习近平强调,我们要密切政策协调,对接发展战略,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要把“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同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成果结合起来,同区域发展规划对接起来,同有关国家提出的发展规划协调起来,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与会领导人分别围绕“加强政策和发展战略对接,深化伙伴关系”、“促进人文交流合作”、“推进互联互通务实合作,实现联动发展”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下午5时许,各方通过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联合公报》,并发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清单。习近平总结会议达成的5点重要共识。习近平宣布,中国将于2019年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