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公园65名城管“无缝”盯守 日夜保障市民安全

2017-05-16 15:54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65名城管“无缝”盯守服务

65名队员在一线执法、10辆执法车全部上街、早7时到晚10时“无缝”盯守、夜间安排备勤力量应对紧急情况……这是朝阳城管执法监察局奥林匹克公园执法大队队员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的工作状态。

今年年初起,该大队就对园区内及周边的旅游小广告、无照经营、“黑照相”等各类违法活动依法妥善治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保障前期,制定专项保障方案,明确了“实名制盯守”的思路。“定人、定时、定岗、定车、定责”成为队员们保障和服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工作纪律。

队员詹发尚说,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他们的工作内容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实名制盯守,预防和处理环境秩序类违法形态;二是处理某些突发事件,如受大风天气影响,前几天队员们及时清除了掉落在街上的树枝树叶和被刮倒的变电箱,并协助其他部门处理现场;三是对市民开展相关服务性工作,如:提示市民各类旅游风险、对前来参观的游客耐心解释疏导、进行相关便民提示、以及引导市民把共享单车码放整齐等等。

为不影响工作,四执法队队长李玮在备勤期间度过了自己45岁的生日。他的妻子和女儿将生日蛋糕送到工作驻地,李玮和同事们在一线分享了祝福和快乐。“过了一个一生中最有意义的生日,只有满满幸福!”队员詹发尚则告诉记者,虽然工作强度更大了,但“大家都为能保障和服务论坛感到自豪。” 

责任编辑:李娜  作者:李松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