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媒体记者报道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盛况

2019-04-26 14:14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外媒体记者报道开幕盛况

今天(26日)清晨,位于国家会议中心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新闻中心迎来了众多前来报道的中外媒体记者。他们将在这里,将开幕盛况传播到世界各地。

清晨6时许,三三两两的中外媒体记者已陆续走进新闻中心。媒体公共工作区内,一些外媒记者正在赶写着当天的稿件。

工作人员介绍,新闻中心今早6时开放,但5时50分已有数位媒体记者等在门口。

不到8时,共有546个工位的媒体公共工作区前排的空位已所剩无几。架好摄像机,打开电脑,在分为英语区和中文区的公共工作区通道里,摄像、摄影记者寻找好最佳拍摄角度,调试设备,更有一些媒体开始了现场采访和转播。

公共工作区东侧的各个演播室里,来自中外几大媒体已做好了转播开幕盛况的准备……

来自索马里国家电视台的Adam Ali,站在新闻中心的工作台旁,与同行探讨着开幕稿件的细节。

9时30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的直播在公共工作区大屏幕中开始了,Adam Ali急忙回到前排座位上,戴上耳机,盯着大屏幕,认真地聆听主旨演讲的内容。

这时,在工作区内,数百位中外媒体记者也用文字、用镜头记录着开幕式盛况,一篇篇稿件从这里发出……

紧张的工作之余,Adam Ali告诉记者:“我的国家索马里与中国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许多中国人来过索马里,帮助我们建设道路。”

“逛过北京的故宫、雍和宫,爬过长城,北京真是一座干净、美丽,科技发展很快的城市。”Adam Ali感慨地说。

说完这些,Adam Ali又投入报道工作中。

本报记者 孙毅 殷呈悦 张宇  魏婧 陈圣宇 龙露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