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杨杰孚委员: “垃圾分类”有助切断疾病传播途径

2020-05-23 07:1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杨杰孚委员: “垃圾分类”有助切断疾病传播途径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虽已得到基本控制,但国外疫情传播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作为一名医生,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医院主任医师杨杰孚提交了关于做好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的提案。杨杰孚说,疾病最主要的传播途径包括空气传播、消化道传播和接触传播,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是防止疾病传播的有效措施。

杨杰孚说,新中国成立之初开展的“爱国卫生运动”彻底改变了全国公共卫生环境,消灭了当时的大部分传染病。但现在仍然有些人在公共场所咳嗽、打喷嚏时不遮掩口鼻,在生活中不洗手、随地吐痰,不仅为病毒传播埋下隐患,更凸显对自身卫生管理不够重视。他建议提高公众的环境卫生意识,强化社会公德素养,倡导公众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并加强宠物卫生管理。

“目前北京市正在推进‘垃圾分类’就是个好办法!”杨杰孚对此特别赞成。他说,规范投放生活垃圾,实行垃圾分类,可以减少环境污染,有助于预防传染病。杨杰孚建议在垃圾箱周边等卫生“死角”区域落实责任,对垃圾箱定期清洗、消毒,做好周边地面卫生保洁,确保垃圾箱无散落存留垃圾,无污水。垃圾箱要及时清理,减少垃圾暴露时间。

此外,杨杰孚委员还建议相关方面出台法规促进市民培养文明生活方式,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建议对随地吐痰、吐口香糖和随地便溺者罚款200元到500元,对拒不清除垃圾、痰渍者,除罚款外,予以通报批评。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作者:贾晓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