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外国专家:在危机中孕育新机 中国两会给世界带来希望

2020-05-25 23:00 中国日报网

来源标题:外国专家:在危机中孕育新机 中国两会给世界带来希望

“今年的中国两会在全球危机中召开,向世界发出一个积极的信号,给欧洲和世界经济带来希望。”马克•格瑞文这样告诉记者。马克教授是瑞士IMD商学院创新与战略教授,同时也是中国国家创新管理研究所、中国与全球化智库、全球研发创新中心及昆山杜克大学中美创新研究中心的研究成员。

马克教授研究中国创新方面的问题有15年了,他认为要理解创新的未来,就要了解中国政府对创新和科技发展的政策和计划,这是非常关键的。

每年的两会马克教授都非常关注,他表示这是了解中国政府在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和接下来一年的工作计划和政策的绝佳机会。

马克教授认为,在全球新冠疫情肆虐的情况之下,中国两会的顺利召开给全球经济恢复发展注入信心。他认为此次两会有三个关注重点:

一是强调了民营企业和消费者对中国经济的重要性。他认为中国的企业家和消费者是经济很重要的一个增长动力。今年两会即将通过的民法典对民营企业的发展和消费者的保护起到关键作用。

二是中国政府宣布的新基建是对未来的创新很重要。马克对中国的创新领域很有兴趣,潜心研究很多年。他认为从商业模式到科技和技术创新,很多中国的企业已经达到国际水平,并且在一些领域达到领先水平。接下来要进一步发展需要更好的更强大的基础设施,所以中国政府宣布新基建是对未来的创新很重要,比如5G 、人工智能、云计算等的发展都需要很大的投入。政府和企业一起合作发展是中国能够长期发展新基建的基础。

马克教授所在的IMD商学院,是一所由商业领袖创办并为更多商业领袖服务的独立学术机构,总部位于瑞士,所以他更加关注中欧之间的经济关系。马克指出,欧洲需要中国,中国同样需要欧洲,二者相互依赖的程度越来越深。这次两会中国政府表达了要继续开放经济、促进投资和外贸的意愿,马克教授希望,未来双方的企业能有更多的合作空间。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作者:潘一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