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力MAX》系列之六:《那一刻 英国为中国开启最高礼遇》

2017-10-16 14:33 北京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英时报》总经理李宁

(北京时间记者 刘博瑶报道)伦敦,这个泰晤士河穿城而过的世界性城市,见识过近现代世界历史上无数叱咤风云的人物,因此,也让这座世界性城市很少用极致的方式表达态度。然而,2015年10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访英,伦敦按英国皇家最高规仪,首次为中国开启了最高礼遇!

他,见证了这一黄金时刻,现场聚集了十万华人,不少学生兴奋到留下眼泪。

2
005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英

他,是《中英时报》总经理李宁,从金融从业者到新闻记者,放弃了伦敦金融街的高额薪水,就是想用自己的微薄之力架起连接祖国和海外的沟通桥梁。

他,亲身经历了中国发展震撼世界的大变革时期,目睹英国著名杂志《经济学人》渐渐将焦点移向中国的转变。


英国《经济学人》

他说:“祖国发展了,海外华人的地位就是水涨船高了!”希望我们的祖国就这样不断上升着变化和发展下去。他想用一个个振奋人心的报道,温暖每一颗中国心。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