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北京代表集体乘车报到

2017-10-17 05:5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十九大北京代表集体乘车报到

10月16日上午10时30分许。两辆标有“北京代表团”标识的大巴,稳稳地停在北京会议中心九号楼门前。随着车门缓缓打开,北京市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鱼贯而出,大家精神饱满,神采奕奕,集体来到驻地报到。

他们是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有领导干部、专业技术人员,也有基层一线先进模范人物,肩负着全市200余万党员和全市人民重托前来参会。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能够代表北京200余万党员和全市人民参加党的十九大,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好代表的神圣职责,充分展现首都党代表的风采,展现北京代表团的良好形象,不辜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的殷切期望。

刘宏代表:

回到岗位后永葆劳模本色

有着“全国女焊花”称号的刘宏代表,已经是第二次以党代表的身份参加党代会了。“我是党的十八大代表,今天又带着首钢全体党员职工的重托来参加党的十九大,心情非常激动。”刘宏说,首钢伴随着北京发展不断成长,而她作为技术带头人,也随着首钢新焊台的建成走遍了全国各地。“我要开好大会,回到岗位一线以后,以实际行动落实大会精神,把各项工作干得更好,永葆劳模本色、党员本色。”

杨斌代表:

努力建设好城市副中心

通州区委书记杨斌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来自副中心建设的北京市十九大党代表,我对大会充满期待。”杨斌说,一定会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扎扎实实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努力建设好城市副中心,建设好通州区。“我们也期待着党中央对副中心建设提出更多更新的指示。”

卢映川代表:

肩负着全区基层党组织的重托

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代表说,作为党代表欣逢十九大盛会,深感光荣也感到无比自豪。我们为过去五年来,党和国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而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作为来自北京市西城区的代表,肩负着全区四千多基层党组织和十万名党员的重托。我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履行好职责,完成好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按照大会要求认真审议审查好各项报告文件,积极就贯彻落实好党的新精神新要求做好深入细致的工作。

王克荣代表:

做好基层代表的履职工作

上午,身穿一件卡其色风衣的王克荣,准时出现在了驻地报到现场。作为北京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办公室主任,王克荣既是一名基层代表,也是一名有着多年党龄的老党员。

“能够亲历这样一场党的重大会议,我心情非常激动,特别荣幸,也觉得责任重大。”王克荣表示,在大会期间,一定会履行好代表的神圣职责。

杨新媛代表:

更关心文化自信

来自北京图书大厦有限责任公司的基层代表杨新媛,拄着一双拐杖走进了驻地报到点。“我是会前受伤的,没什么大碍。”杨新媛谈到,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能来参加这次党代会心里很激动,一定要做好代表履职的工作,对得起党代会代表这个身份。“我是宣传系统的,所以在上会期间我比较关心文化自信方面的内容。”

小香玉代表:

戏曲强要从少年儿童开始

北京绿谷小香玉艺术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小香玉,是今年北京代表团里的新代表。“在来上会前,我就一直琢磨怎么把会议精神吃透、理解好,发挥好主动推动的作用。今天来的时候能感受到,代表们都精神饱满,十分有信心把会开好。”小香玉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她长期关注文化事业的大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不管是诗歌、诗词大会,还是传统戏曲,都得到了长足发展,“可以说这段时期是我们民族文化高速发展的阶段,这对我们文艺工作者办文艺教育来说是一个好时代,也是我们戏曲发展的春天。”小香玉提出,戏曲强,一定要从少年儿童开始抓,“这次上会我也想和代表们交流一下戏曲进校园的经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