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探索频道推纪录片聚焦十九大:探究“习近平时代”

2017-10-17 11:04 参考消息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探索频道推纪录片聚焦十九大:探究“习近平时代”

美媒称,10月,随着中国共产党代表聚集一堂,在五年一度的大会上选举下届领导人,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到北京,热切期待着中国未来的变化。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10月13日报道,探索频道从10月14日到16日每天上午10点左右播放的三集纪录片《中国:习近平时代》将聚焦这一历史事件,并揭示中国的变化、中国独特经验带给世界的启示以及习近平担负起维持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增长的重大使命的动力。

《中国:习近平时代》由电视制片人和策划人丹尼·福斯特、生物医药工程师乔丹·阮和人类学家玛丽-安·奥霍塔主持。纪录片覆盖了多个领域,而每位主持人都将从自身的专业领域出发,在这个历史关键时刻对中国进行360度的观察。一批国际知名的中国观察人士也将作出评论,并分享关于习近平如何管理中国、实现将中国变为世界强国的启发性观点。

报道称,纪录片的每一集都寻求阐释习近平政治理念和经济战略的支柱,该片横跨四块大陆,通过拍摄精良、以人物为主导的个案研究将这些元素栩栩如生地呈现。

在第一集《人民共和国》中,纪录片将通过普通中国民众的眼睛揭示21世纪人民共和国的真正意义,这些普通民众有雄心勃勃地种植猕猴桃的农民,有在繁华的北京开出租车的司机,有怀抱足球梦想的年轻女孩和因为技术而改变了生活的小城店主。纪录片还将探究习近平的早年经历如何塑造了他对“中国梦”的看法,并促使他公开承诺终结至今仍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3000万中国人的贫穷生活。

第二集《治理中国》则观察中国在经济、环境和反腐方面的真正挑战。在经济领域,中国对人工智能驱动的无人机和突破性列车的快速投资,正帮助其实现经济的多样化和重组,而许多中国人正日益关注环境整治和法治。观察人士通过个案分析,深究习近平对中国各行各业“体系升级”的推动,还认识到习近平在高度商业化的福建省作为一名年轻政府官员的经历,是如何塑造了他对中国经济的态度。

这一系列的终结篇是《全体出发》。最后一集展示了新的中国如何影响改变了内罗毕和威尼斯等远在中国国境以外的城市的社区和人的生活,并探究了习近平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作者:朱方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