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北京丰台棚改村党员群众“绣党旗,跟党走”

2017-10-17 10:1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7日,丰台长辛店镇张家坟村党群服务站正式挂牌启动。图为在服务站,几位老党员耐心地绣着一面鲜红的党旗。千龙网记者 秦胜南摄

10月17日,丰台长辛店镇张家坟村党群服务站正式挂牌启动。图为几位老党员在服务站耐心地绣着一面鲜红的党旗。千龙网记者 秦胜南摄

千龙网北京10月17日讯(记者 秦胜南)17日,丰台长辛店镇张家坟村党群服务站正式挂牌启动。在服务站,几位老党员专心致志地绣着一面鲜红的党旗。记者了解到,这面党旗是由张家坟村党员群众一针一线绣出来的,“参与绣党旗活动,感觉自己的心与党贴得更近了。”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近日,长辛店镇张家坟村在王佐镇周转房举行了“党员绣党旗,永远跟党走”的活动。“这次绣党旗活动由张家坟村党员群众自发组织,部分男党员知道要绣党旗的时候特别紧张,说自己手粗,干不了这活。可是据我了解,这之后,好几位男党员在家偷着练习绣东西。到他们绣的时候,特别认真,小心翼翼的,生怕绣错了。”张家坟村副书记沙德珍告诉记者,“明天十九大就将召开,今天又是党群服务站挂牌启动的日子,我们所绣的党旗将在今天收针,随着明天十九大的召开,所绣的党旗将挂在服务站的墙上永久保存。”

一听说今天就要收针,群众纷纷上前积极参与绣党旗。张家坟村第一书记韩跃拿起针线,在上面绣了三针,说:“虽然我不是张家坟人,但是我同张家坟村全体村民共同见证了张家坟的发展、变化,我在这面党旗上绣上几针,希望能永远和张家坟村的党员群众在一起,活在党旗下,永远跟党走。”

据了解,张家坟村是棚改村,棚改签约率已经超过95%,村民早已经开始选择临时住所,经过镇党委政府的牵线搭桥,张家坟村60%的村民集中安置在了相临乡镇的周转房,签约的村民都已经有了临时住处,得到了安置补偿,生活条件有了大大改善。为了解决周转期党员组织生活问题,张家坟村创新组织形式,在周转房小区组建了“张家坟村党群服务站”,使党员不脱离组织,并且凝聚党心民心,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17日,丰台长辛店镇张家坟村党群服务站正式挂牌启动。图为张家坟村党群服务站。千龙网记者 秦胜南摄

10月17日,丰台长辛店镇张家坟村党群服务站正式挂牌启动。图为张家坟村党群服务站。千龙网记者 秦胜南摄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作者:秦胜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