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十九大:为中国未来发展绘制宏伟蓝图

2017-10-17 13:02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为中国未来发展绘制宏伟蓝图(外媒看十九大)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许多外媒认为,这次大会有益于中国经济,有益于中国改革,有益于对外开放,将为中国未来发展制定路线图,并为世界发展带来机遇。

俄罗斯新闻杂志《星火》周刊在10月9日用大篇幅聚焦十九大。作者安德烈·基里洛夫认为,即将召开的十九大将解答中国当前面临的问题。十九大之后,中国将全面进入一个新阶段。

《巴基斯坦观察家报》14日以“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涌现更多基层代表”为题刊文说,中国共产党即将举行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道路。报道关注到基层党代表占全体代表总数的33.7%,较5年前增加了3.2个百分点,认为基层代表尤其是在改革、科技创新和扶贫等领域取得成就的代表,将汇聚智慧并增强中国各领域深化改革的力量。《巴基斯坦观察家报》记者祖拜尔·库雷西的文章《中国是一个“四个超级”和“四个特色”国家》认为,中国在人口、幅员、历史、文化方面堪称“超级”,在智慧、政治、社会、经济方面则充满特色,人们对十九大满怀兴奋和期待。这一历史性盛会将为中国未来发展绘制宏伟蓝图。

西班牙埃菲社的报道称,中共十九大将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更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将体现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令人十分期待。

美国“市场展望”网站14日发文《投资者需要关注十九大的五个原因》,认为十九大将有益于经济,有益于改革。文章指出,中国是全球经济增长和贸易往来的推动者,并强调在当今世界,人们应该有中国观点,理应关注十九大。

韩国经济新闻网站“NEWSPIM”13日称,中国将在十九大后加快国有企业改革、产业结构调整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经济改革速度,特别强调习近平主席2015年首次提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望通过化解过剩产能、国有企业改革等措施进一步加快改革速度。

西班牙《证券爱好者报》报道称,中国领导人将增长模式的“再平衡”作为主要的经济政策目标之一,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期待十九大将重点讨论深化经济结构性改革,出台更多提振全球经济信心的决策。

西班牙《先锋报》在报道中表达了对中共十九大如何保持增长、纠正结构性失衡以及在更高水平与起点推动对外开放的期待。报道指出,习近平主席在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上坚定维护全球化和对外开放,相信中共十九大将巩固增长、推进改革,为全球经济贸易带来更多机会。

巴西红网12日刊载《中共十九大与中国梦》一文,称十九大将为中国梦的实现注入新的推动力。文章认为,中国将沿着创新驱动与和平发展道路,为“一带一路”参与国家和世界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作者:骆青、吴焰、徐伟、王迪、陈尚文、张远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