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北京海淀一社区老党员万颗串珠制就党旗

2017-10-17 17:2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日前,由海淀万寿路街道三嘉信苑社区的几位老党员,历时近半年时间,用1万1千颗串珠制成党旗。图为老党员用串珠制作的党旗。海淀区委宣传部供图千龙 2

日前,海淀上庄镇三嘉信苑社区的几位老党员,历时近半年时间,用1.1万颗串珠制成党旗。图为老党员用串珠制作的党旗。海淀区委宣传部供图 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10月17日讯(记者秦胜南 通讯员江楠)万众迎盛会,一心一意跟党走。日前,北京市海淀区上庄镇三嘉信苑社区的几位老党员,历时近半年,将1.1万颗串珠制成党旗。

据悉,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上庄镇三嘉信苑社区的几位年过花甲甚至耄耋之年的老党员,在社区党建办的组织下开始了串珠制党旗的活动。制作精美的党旗上,一颗颗串珠饱满紧实,细节上无可挑剔。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达到最好的效果,老人们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一次又一次进行试验,最终确定制作方案。前后用了近半年的时间。

花甲之年的王大娘和王大爷都是有着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听说要制党旗,踊跃报名参与。王大娘是社区的手工爱好者,王大爷虽然从没有接触过串珠手工,但是听说要串珠制党旗,立马也参加了。经过一点点尝试,慢慢学习,现在的王大爷可以说是“手工达人”了。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去年社区组织志愿者为不能自理的老人义务劳动打扫卫生,王大爷自告奋勇参加,干起活儿来也特别卖力,大冬天的,汗水把帽子都湿透了,到现在我还印象深刻。” 王大爷说,“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别人做不到可以,党员不行,作为老党员,思想觉悟要比年轻党员更高,做奉献都是应该的,能做到什么都要尽力去做。”

丁阿姨是一名老党员,也是社区的居民代表,平时爱说爱笑,可是用串珠制起党旗来却格外认真严肃。制党旗的老党员中,年龄最大的当属80多岁的杨老先生了,他说:“我虽然不懂什么串珠子的技术,但是我眼不花,手不抖,可以打打下手,也是尽自己的一点力量。”

日前,由海淀万寿路街道三嘉信苑社区的几位老党员,历时近半年时间,用1万1千颗串珠制成党旗,表达了喜迎十九大的期盼与喜悦。图为由串珠制作的党旗。海淀区委宣传部供图千龙网

日前,上庄镇三嘉信苑社区的几位老党员,历时近半年时间,用1.1万颗串珠制成党旗。图为由串珠制作的党旗。海淀区委宣传部供图 千龙网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作者:秦胜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