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党的十九大北京市代表团组成

2017-10-18 04:5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出席党的十九大北京市代表团组成

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北京市代表团10月17日上午组成。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主持召开代表团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关于大会的相关部署,研究北京代表团相关工作。

会议推选蔡奇为北京市代表团团长,陈吉宁、景俊海为副团长,崔述强为秘书长。

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选举产生出席党的十九大正式代表63名,郭金龙同志作为北京市选出的代表,参加北京市代表团。刘淇同志作为特邀代表,参加北京市代表团。北京市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党员领导干部37名,占58.7%;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26名,占41.3%。女党员25名,占39.7%;少数民族党员8名,占12.7%;55岁以下党员50名,占79.4%;工人党员9名(含农民工1名),农民党员1名,专业技术人员党员10名。

蔡奇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好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大家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肩负着党赋予我们的庄严使命和重要责任,也带着全市200多万党员和全市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参加这次历史性盛会,使命无上光荣。大家一定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来认识党的十九大的特殊重要性和历史意义,积极参加大会的各项活动,认真阅读学习会议文件,认真审议各项报告,认真做好选举工作,特别要很好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用以武装头脑,抓好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大家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精神抖擞地参加大会,严格遵守大会纪律,充分展现首都党代表的风采,展现北京市代表团的良好形象。

蔡奇要求,大会闭幕后,大家要把大会盛况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回到本单位、本系统、本行业,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结合实际,提前思考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力争在各自岗位上成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表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