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北京方庄手工匠人制19幅布贴画献礼十九大

2017-10-18 09:3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丰台方庄地区的手工艺老师们完成了19幅手工布贴画,献礼十九大。图为部分布贴画。方庄街道供图 千龙网发

近日,丰台方庄地区的手工艺老师们完成了19幅手工布贴画,献礼十九大。图为部分布贴画。方庄街道供图 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10月18日讯(记者秦胜南 通讯员王晨焱)近日,北京市丰台区方庄地区的手工艺老师们完成了19幅手工布贴画,这些画以十八大以来方庄地区的发展变化为主题,展示了辖区居民5年来的收获感、幸福感和自豪感。方庄地区手工艺老师们以此形式,表达地区居民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对祖国发展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

8月底,顾小玲、王秀勉、张利茹三位老师开始着手制作贴画,他们搜索了方庄5年间的所有图片,最终从千余张照片中选取了19张作为布贴画的底样。样式确定下来后,手工老师每周二、四全天都在方庄民间艺术馆进行制作,一个小细节都不放过。据悉,人物的手提包用什么颜色的布制作、如何反映地区环境优美、每幅布贴画的主题是什么。为了制作好这19幅布贴画,顾小玲有一段时间经常手提大布兜往返于民间艺术馆和方庄的各个文具店,购买布料和和彩纸。

“我们把每道工序进行分工,多人制作同一张布贴画,做的过程中相互交流讨论,为了把这19幅图片做好,有时一个简单的人物发型都要讨论一番。”顾小玲说。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作者:秦胜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