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公交车到地铁站 乘客放下手机盯着看直播

2017-10-18 15:22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从公交车到地铁站 乘客放下手机盯着看直播

从公交车到地铁,十九大开幕转播吸引了路上的不少上班族和银发族。从今天(18日)上午9时开始,部分安装了车载移动电视的公交车开始实时转播党的十九大开幕。记者在一辆124路电车上看到,转播开始后,一些正在刷手机的乘客也纷纷放下手机,紧盯着车前方的电视观看转播。    

在北京西站,车站利用候车大厅二层的大屏幕对十九大开幕进行了转播。从北广场进入候车区,踏上电梯进入二层就能看到党的十九大开幕的实时画面。大屏幕前,数百名拖着行李正在等待火车的旅客停下脚步,围成一圈伫立观看转播画面,也有的旅客掏出手机和相机,记录下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北京地铁公司组织党员和劳动模范观看十九大开幕,聆听习总书记作报告。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做好本职工作,为首都轨道交通贡献力量。

9时15分,在西五环外的大王庙公交站上,等待发车的313路驾驶员刘宝忠师傅打开了车载移动电视。313路是一条特殊的公交线路,由一辆车和一名驾驶员组成,作为在这条特色线路上成长起来的一名新党员,他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安全驾驶,周到服务,服务好每位乘客出行,就是献给十九大的最好礼物。

10月18日上午,北京公交集团的15365名党员干部职工在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市民公共出行的同时,充分利用停站点、轮休日等空闲时间,积极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公交集团各级党组织还将充分利用多元有效的学习形式和载体,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宣传贯彻融入到10万公交职工的生产生活之中。结合9000余名工人党员的脱产轮训,北京公交集团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员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工作,切实把力量凝聚到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努力为更多的人提供更好的公共出行服务。 实习记者 李博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