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国家媒体人士聚焦中共十九大

2017-10-18 15:37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阿拉伯国家媒体人士聚焦中共十九大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曾书柔 王晶)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上午在京开幕。对于此次盛会的召开,多名阿拉伯国家知名媒体人士都给予了高度关注,并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达了他们对十九大的赞赏和期待。

约旦阿拉伯作家和记者中国之友国际协会主席马尔旺·苏达哈在采访中表示,他希望中国未来五年能继续实现经济和产业规划目标,并将其成功经验传播到全世界,尤其是第三世界国家,使后者能够从中国的开放发展中获益。马尔旺还指出,中国近年来在互联网和航天领域都取得了重大成就,他认为,阿拉伯国家应当在这两个重要领域多多向中国学习取经。

苏丹通讯社驻京记者穆斯塔法·侯赛因·哈桑·易卜拉欣对过去五年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赞赏,并期待中国能够在未来五年创造更多的辉煌。他希望发展中国家能更多地从中国经验中获益,与中国一起共同发展。他强调:“非洲人民与中国人民是紧密相连的,苏丹人民期盼同中国人民增进友谊,苏丹执政党和其它政党也非常重视保持和发展同中国共产党的友好关系”。

“阿拉伯人看中国”网站负责人马哈茂德·里亚也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在过去五年里的砥砺奋斗,尤其是其在反腐、改善民生和扶贫方面所做出的不懈努力。里亚认为,中共十九大将为下一阶段中国的发展制定全面规划。他认为,此次会议不仅将为中国未来几年的命运发展定调,而且也将影响到世界的命运,“因为在这个大国发生的一切都不仅仅是中国人民的事,也与地球上每个人息息相关。”

此外,埃及报纸《第七日》国际部副主任哈尼·穆罕默德对中国的反腐工作和经济改革给予了极大关注和高度肯定。他指出,中国在经济改革进程中取得了重大成就,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同时,中国在过去五年中反腐工作取得了极大进展,“打虎灭蝇”成效明显。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作者:曾书柔 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