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北京呼家楼街道:那一页页笔记和一句句朴素语言

2017-10-18 20:2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18日,朝阳区呼家楼街道内,80后党员华正坤聚精会神圈写报告心得。千龙网记者刘美君摄

10月18日,朝阳区呼家楼街道办组织党员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图为80后党员华正坤聚精会神圈写报告心得。千龙网记者 刘美君摄

千龙网北京10月18日讯(记者 刘美君) 金秋十月,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街道办事处,“喜迎十九大”的红色展板格外鲜艳醒目。18日上午,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呼家楼街道办组织党员观看了直播。大会未到半程,基层党员华正坤的笔记本就用去了一多半。他说,记下的是新理论新思想,回去之后,要把这本笔记好好珍藏。

作为一名在十八大期间参加工作的基层党员,华正坤所做的笔记显示,五年来,党中央的一系列重大举措从关键环节入手,从重点领域入手,成就瞩目深得党心民心。他说,十八届中央领导集体上任伊始就出台“八项规定”,坚决反“四风”,这些看似普通的要求,瞄准人民群众最关注、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几年来党风政风明显好转,老百姓对此衷心拥护。

一页页的笔记,是他们认真履职的见证。

退休党员刘东又记了好几页笔记,主题从精准扶贫到绿色发展,从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到建立城乡一体的社会保障制度……他说,过去的五年,全面深化改革蹄疾步稳,一项项惠及民生的改革温暖着群众的心。“中央近年来强力推进的精准扶贫让百姓生活发生巨大变化,老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人民生活不断改善、获得感显著增强。”他相信,十九大召开之后,国家会出台更多惠民政策,提升百姓的幸福指数。

“五年,不过是历史长河中一个短暂的瞬间,然而,我们国家却在这短短的五年里发生了许许多多令人欣喜、让人振奋、给人启迪的巨大变化。‘和谐号’动车疾驰在中国大地上,和平鸽在‘一带一路’上空振翅高飞,共享单车打通百姓出行最后一公里……”退休老党员李建设时而抬头凝神聆听,时而低头仔细记录。花甲之年的李建设坚信,十九大召开之后,国家在各方面都将有更大进步,全国人民能享有更多发展成果。

一句句朴素的语言,表达着对国富民强的殷切期盼。

群众的一个个小“民声”,串联起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大“民生”。呼家楼街道办事处科以下退休干部二支部书记宋少文关心十九大对未来国家发展方向的指引和对一些具体工作的指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让她激动不已。“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的话被宋少文记了下来。她说,基层代表都希望能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字里行间找到和自己相关的内容。

“这是一片希望的热土,鼓舞着人们撸起袖子加油干。这是一方广阔的天地,激励着人们勇立潮头、奋发向上。”朝阳区呼家楼街道工委副书记马凯写下报告心得。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新部署,集中了过去多年来,特别是近五年来很多优秀的思想,处处体现了从严治党,体现了关注和改善民生。

密密麻麻的会议记录、言简意赅的报告日记、本子上的圈圈点点……在基层党员的记录上,随处可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带一路”“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等热词;字里行间,蕴藏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体现出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决心。

10月18日,朝阳区呼北社区组织居民集中观看十九开幕式,居民宋子文接受千龙网记者采访。千龙网记者刘美君摄

10月18日,朝阳区呼北社区组织居民集中观看十九开幕式。图为居民宋少文接受千龙网记者采访。千龙网记者刘美君摄

10月18日,朝阳区呼南社区组织居民集中观看十九开幕式。千龙网记者刘美君摄

10月18日,朝阳区呼南社区组织居民集中观看十九开幕式。图为居民正在认真地观看。千龙网记者刘美君摄

责任编辑:马文娟(QJ0017)  作者:刘美君